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自主品牌车展 吉利共计14款产品参加展览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08日11:50

  以“自主创新”,全面展示企业自主研发获得的成绩为主题,探讨中国自主汽车未来的发展道路,使中国自主汽车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的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将于2011年7月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这是继2010年7月,首届“中国自主汽车产品与技术成果展”在北京成功举办后,又一次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整体实力的大检阅,也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当前面临外来品牌挑战与压力的市场形势面前如何赢得快速发展的一次大探讨。其中,吉利集团在这次展会上所展示的战略转型实现了企业跨越式发展的成果,成为此次车展探讨自主品牌汽车发展方向的典型。

  吉利集团作为中国自主品牌首家民营汽车生产企业,开创了我国民营企业造汽车之先河,率先拉开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竞争的大幕,同时也曾陷入过发展过程中的困惑。2007年5月,在当时市场一片价格战的厮杀中,吉利集团审时度势率先在我国汽车行业实施战略转型,宣布不参与也不打价格战,将企业的重心转向打技术战、品质战、品牌战、服务战和道德战,强化国际化合作战略、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毅然停掉仍有市场空间的低端产品生产线,全面引进国际先进生产线和生产设备、投资数十亿元建技术研发体系,加快自主研发、自主创新步伐,全新提出“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好车”的企业战略目标,使整个企业发生脱胎换骨式的变化。企业产品竞争力,尤其是核心竞争力得到快速提升,使企业走向了良性、健康、可持续性发展之路,吉利集团战略转型四年时间所带来的成果,说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只要战略、方向正确就能有与外来品牌竞争的实力和能力。

  据吉利参展资料显示,目前吉利已完成五个产品技术平品、十五个产品平台的产品开发体系建设,成为我国产品开发体系最完整、产品覆盖面最全面的汽车生产企业,其自主研发创新能力荣获国家科技进步最高奖,写下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历史。安全技术创新,远远走在自主品牌前例,创造CNCAP碰撞历史的安全构造和技术、填补世界汽车安全技术空白的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技术等,使吉利汽车成为我国自主品牌中最安全的汽车,努力实现造最安全汽车的目标。吉利核心竞争力的打造使其自主知识产权数也名列自主品牌前列,截至2010年,吉利共申请了3464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40项,实用新型专利2624项,获得国家“知识产权自主创新十大品牌”殊荣;与此同时,吉利国际化战略与合作也开创了中国汽车工业历史新篇章,随着吉利集团成功收购世界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轿车后,吉利集团也由一家民营汽车企业一跃而为我国汽车行业首家真正意义上的跨国公司,企业品牌形象、产品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成为全球瞩目的中国汽车企业

  国家工信部部长苗圩指出:“战略的决策决定战略的方向,中国汽车企业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我们的战略决策。吉利的成功经验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吉利正确的战略决策,吉利的经验,我觉得核心就是在过去基础上,坚持自主创新,坚持塑造品牌、坚持国际化合作。”

  记者在展馆现场看到,吉利集团在这次自主品牌车展中,无论是参展规模、展台设计还是在展出的车型和技术上都是独树一帜,充分显示出吉利集团战略转型所带来的成功,成为此次车展最大的亮点。据吉利参展人员介绍,这次吉利携旗下帝豪全球鹰英伦汽车三大品牌共计14款产品参展,包括吉利实施战略转型后所推出和最新研发的车型,是此次车展展出车型最多的企业。特别是吉利此次参展的动力技术,包括填补我国核心技术空白,极大提升了我国自主品牌的核心竞争力的6AT自动变速器,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关注,认为吉利的战略转型成果对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健康发展和竞争力的提升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此次自主品牌车展经商务部批准,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