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传萨博国产地欲选天津 庞大先期建改装厂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07月22日11:59
[提要]有消息人士称,青年集团正就萨博国产项目的选址问题与天津技术开发区方面进行商谈,但该集团副总裁黄志强随即否认,而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则承认近期与天津方面有过接触。地名上的一致性,是否意味着某种联系?

  青年、庞大与萨博合资项目又有“风声”传出。

  有消息人士透露,青年集团正在就项目选址问题与天津技术开发区方面进行商谈,计划投建年产能为15万辆的新工厂,并把敲定项目选址的时间定为8月之前。

  该消息人士称,青年日前与天津技术开发区方面进行了接触,并向后者介绍了目前旗下青年莲花车型的生产销售状况和“行业评价”,并认为引入萨博品牌后青年集团的发展前景可期,计划在天津技术开发区内投建年产15万辆的新工厂。

  在致电青年集团后,该集团副总裁黄志强对将天津列为选址之一的消息予以了否认,黄志强表示,“完全没有与天津方面进行接触”,该消息“不属实”。

  黄志强表示,在于萨博及青年方面达成的一系列合作方案中,青年将优先推进海外合资生产项目,因此暂无暇顾及国内合资企业建厂选址的事宜。“还没有考虑到这方面来,如果合资公司获批,我想生产基地也应该是在浙江境内”,黄志强表示。

  此前,黄志强曾表示,萨博派人到青年集团进行考察时,对青年的乘用车生产线的工艺和制造水准感到满意,“生产线经过改造,就能生产萨博车型,这是青年能够入围的主要原因”。

  综合黄志强前后的发言,意即国内三方合资公司一旦获批,由于青年莲花产能长期不满,现有生产线经过改造即能满足初期的生产需求,而不会急迫地考虑开建新工厂。

  有行业人士表示,因为工厂选址将作为项目方案的细节呈现在发改委面前,因此先期与地方接触商谈项目选址问题也“并非不可能”。

  而庞庆华则承认自己与天津方面进行了接触,计划在此地建设一家改装厂,专供萨博车型的改装。此前庞大集团向萨博提交了共计4500万欧元的萨博品牌的车型订单。

  虽然庞庆华表示这是庞大集团在合资框架之外的单方面行为,但由于改装厂也计划落户天津,因此庞大的萨博改装厂是否是合资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冰山一角”,还有待观察。

  黄志强也表示,青年与庞大集团如今是“项目共同体”,双方将共同拟定方案并以整体项目的方式报批,但在一些细节上,青年与庞大可以各自推进一些相关事宜,在时机成熟时双方进一步商讨。

  庞大的先期接触,或许正为后续项目埋下伏笔。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陈钇帆)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