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SUV市场细分竞争升至中大型楼兰不为销量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2011年07月26日07:48

  今年上半年在乘用车市场整体微增的情况下,SUV市场异军突起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其中中型30万元以上级别车型增幅更是达到51.6%。东风日产MURANO楼兰正是看中了这块市场,将在9月份全面上市。

  东风日产把MURANO楼兰的竞争对手锁定在奥迪Q5宝马X3。其实,MURANO楼兰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应该是同为日系车的汉兰达。受到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记者在位于石景山的广汽丰田大昌联丰店看到,目前店内汉兰达打出了8000元至1万元的优惠。价格一直比较稳定的汉兰达也乱了阵脚。

  与汉兰达一较高下

  诞生于2002年的MURANO,定位为“世界首款豪华跑车型”SUV,目前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75万辆。楼兰MURANO上市之前,汉兰达一直高呼没有竞争对手,长期加价提车。不过这样的幸福日子也许不长了,随着国产MURANO的上市,汉兰达也遇到了一个像样的对手。

  MURANO楼兰采用日产全新D+平台,车长4823mm、宽为1882mm、高为1727mm,配合2825mm的轴距让MURANO楼兰拥有同级相当出色的内部空间。与天籁共线生产,MURANO楼兰将有3.5L和2.5L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日产CVT变速箱。与汉兰达相比,发动机变速箱技术都更加先进,只不过没有7座版,会散失一些市场。

  借助楼兰提升品牌

  MURANO在全球的成功,并不代表在中国也能一帆风顺。有消息称,东风日产MURANO楼兰将率先引入3.5L排量,近40万元的高价位入市。东风日产能否成功?关键看其主要竞争对手汉兰达,其销量中3.5升排量车型的销量不到20%,MURANO楼兰高排量、高价位入市风险很大。

  其实东风日产的意图很明显,就是想借楼兰提升品牌知名度,把MURANO楼兰和NISSAN GT-R、纯电动汽车LEAF聆风一起打造成东风日产高端产品阵营。截至目前,东风日产已经形成了逍客奇骏、MURANO楼兰阶梯式SUV布局,凭借月销破万的SUV双杰奇骏逍客已经稳居中型SUV市场前列,MURANO楼兰提升品牌形象的意义更大些。更何况,MURANO楼兰将与天籁一起在襄樊工厂生产,光生产天籁一款产能就已经饱和,预计年内MURANO楼兰销量务必受到产能的限制。综合以上诸多因素,MURANO楼兰年内想赶超汉兰达是有难度的。 晨报记者 和玲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