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村公泰:启辰品牌经销商2015年达250家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6日15:18

  【编者按】在去年年底提前完成“一的三次方”计划后,东风有限即将开始一段为期六年的新跨越期。作为“日产Power88”中期事业计划的中国版,7月26日,日产汽车将携手在华合作伙伴东风汽车集团,隆重揭晓“东风有限新中期事业计划”,双方最高领导人及东风有限经管委员会全体成员都将出席,该计划将围绕日产品牌在华市占率10%的目标发起全面进攻。以下是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的发言全文。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03年的时候,产量是30万辆。去年超过了4倍,总共是130万。2010年,我们是130万辆,这是各位朋友的支持才取得的成绩。非常感谢大家。

  从03年到2010年期间,我们总共投入了30多种车型,各种各样的乘用车,轻型商用车和大型车。最近,东风日产还有纯驱动的车。在商用车方面有包括使用天然气、混合动力、电力等新能源的车辆陆续的投入市场。在驱动方面有纯驱动的大的公共汽车,包括使用天然气和混合动力的新型的能源车,我们不断投入我们新的产品。一的三次方刚才我也有了介绍,左上角这一块,我们已经提前实现了。因此,我们又再一次的增加了一百万辆的销量。我们也希望2010年的五年之间,再增加一百万的销量。所以,我们才有今天的这个新的中期事业计划的发布。

  请大家看一下,如何使5年再次增加一百万的销量呢?我具体向大家做一个介绍。我们的战略目标是:乘用车品牌中要成为中国的行业前三名。在中重卡方面要成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三。在轻卡这一块,我们东风和日产要打造成品牌稳固的中国行业第二的地位。要保住这个地位,这是我们的设想。我们的销量去年10月在北京我们已经超过了一百万。2010年、2011年我们的目标分别是128万和135万辆,这是我们新的承诺。今年我们为了实现2015年的目标,首先在2012年的时候,将我们原计划150万再增加10万,调成160万。2015年,我们在2010年的基础上再次增加一百万,也就是230万辆。为了实现这个新的目标,有几个重点的要素向大家做一个介绍。在徐平董事长、童东城先生也向大家做过介绍,东风日产下面有启程这个新的面向中国的独资品牌的车型。我们确认了启程的目标,第一,在2015年达到销量30万台。这30万台的销量如何实现?首先要在2012年上半年的时候发布这个车型。在2015年之前一共在市场上投入5种车型。另外,在销售网络这一块,我们不是在过去的营销网点上销售这个车。我们希望有一个单独的营销店来销售启程这款车。我们希望这个销售店铺在2015年最少能够达到250家经销点。

  接下来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新的出口方面的努力。由于受到经济危机的打击,我们出口的量有所减少,但是我们在2010年仍然达到了1900台,到2015年要扩大到4倍的水平。

  我们希望在2015年出口销量占总销量的10%。地区上来看是南亚、俄罗斯这些地方比较分布。天津、天龙都是我们想要出口的车型。当然我们为了能够扩大出口,我们要进一步的扩大我们营销的能力,而且我们也要建更多的组装的工厂,还要让我们在遍布全球的日产的各种资源来帮助我们实现这样的目标。

  如何实现这一百万辆销量的增长?我更细致的向大家做一个介绍。简单和大家回顾一下。明年首先在花都,2012年花都新工厂将会建成投产。去年9月份,在郑州我们也投建了新的工厂,已经启用。左下角是长春我们正在建LCV的轻型商用车基地。另外,中大型商用车的基地在2011年夏天也会完工。刚才的地图上也显示出来我们总共有6个基地,我们均衡的去生产我们的三种车型。我们的乘用车、小型、中大型商用车。这六家基地将会很均衡的生产我们230万的目标。这一百万的销量,以及现在工厂的产量的扩大。通过这样的努力,我们还会进一步的创造出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新车型。有乘用车、有轻型的商用车、大型的商用车,包括卡车。左下角增加一百万的销量,今后我们也考虑到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要构建和谐社会这样一个目标,我们也要随着这个目标共同的增长。因此,为了更好的实现这个目标,右上角的优化运营,下面的备受信赖这两者都是我们充分要考虑的内容。这也充分的反映了我们要在中国进行一个和谐、协调发展的心愿。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我们运营方面的强化。首先我们要加强的是研发的能力。我们独资品牌启程的设计是完全在中国国内实现的。在中国设计之后,我们的启程会继续的由花都的小组从头至尾的进行设计。现在我们从事开发有3500名工作人员在从事着这个工作。我们希望在2015年我们能够生产燃油消耗比较少的车。我们有3500名研发人员,我们以后会将这个人数上升到6000人。

  在国产化方面,乘用车,我们仍然在某一些车型上面有来自日本的进口零部件。我们在中期计划中,今后将会进一步的提升国产化的程度。第一点就是引擎发动机。我们基本已经实现了发动机的国内生产。但是其中某一些零件过去还是需要从日本进口,但是我们今后希望他全部在中国国内生产,同时我们也要增加他的生产产量。所以我们在花都将会建设一个生产基地,就是郑州发动机的工厂。不是说把花都的移到郑州,而是我们在郑州也会设一个第二发动机工厂。我们的目标是2013年之前完工。

  要创建一个燃油消耗低的,手动变速箱的工厂,过去我们都是从国外进口的,现在我们已经在国内投产了。花都工厂的旁边已经确定要新建一个花都手动变速箱工厂。在中大型卡车方面,为了进一步的节省燃油的有效性,会开发一种新的可变速的发动机。对环境比较好、对节省能源比较有帮助的新的工厂,我们也正在着手准备,打算在2012年的时候能够完工。这种销量的增加,以及国产化程度的提高,都是我们的目标。但是,如何进一步的实现?现在竞争非常的激烈,我希望我们能够成为经销商更加信赖的公司。希望能够通过他们的工作,客户购入了我们的车辆之后能够对我们产生更强的信任的关系,所以我们要强化营销的体系。乘用车总共要增加540家的经销店,已经达到1000多家的经销商。我们在中小型卡车经销商方面增加了195。我们在小型的卡车方面,增加了241家,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希望经销商认为我们是一个非常诚信、健康、有魅力的企业文化。我们希望我们所有的员工,我们也非常注重对他们的教育。我们的周围有顾客、员工、股东、合作方等等各种各样的利益相关方。今后,我们希望在中国的环境中,和中国共同成长,对中国的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这也是我们非常重视的因素。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非常重视对环保更加有帮助、对社会更加有意义的企业,这是我们的目标。本来计划今年年底的时候向大家公布的,我们有一个东风有限的绿色计划2015,这是我们正在策划的一项绿色的计划。我们总共有四大方向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循环利用、减少排放、减少污染物等等。右边写着,我们要尽量减少COD和二氧化硫的排放,要减少这些污染物,我们制造部门的同事们也正在努力。还有需要让我们所有的努力,我们的循环利用,包括我们整个生产过程中都要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提升我们的燃油经济性。我们的汽车本身燃油效率是我们要提升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到2015年的时候我们要提升20%,在节油方面,在乘用车方面要达到这样一个目标。同时,我们也要在卡车方面进一步的开发节能发动机,以及改进我们的变速箱的性能,来为减少排放做出我们的贡献。

  今天我们还有一项重要的要点。刚才徐先生也向大家做过介绍。就是我们的自主品牌启辰电动车。启辰电动车不是靠变频的车型,是我们专门为电动车重新开发的一种新的车型。当然,电动车的技术,包括市场的动向也是我们密切关注的。我们希望能够达到五万辆的生产规模。

  接下来向大家做一个总结。作为我们新的中期计划,可以说我们大的一的三次方的计划是不改变的,强势的增长,一流的运营、深受信赖的企业。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目标,在2015年之前要提升我们的目标,为了实现增加销量和提升营业额的新的目的,我们进行了设想,包括六个途径和我们要强化的方面,包括自主品牌启程的研发,包括以新能源车为主的更加适合中国用户喜爱的车,要增加我们的出口量,要增加我们经销商网络的数量,产品的产能要提升,在环保方面我们也有我们的绿色计划,这是我们六大努力的方向,我们今后要着手去做的六个方面的具体计划。我们希望在这个新的五年计划中,新增加五百亿人民币。包括制造方面,也包括产品的研发,也包括优秀的人才,以及所有的环保方面的投入。五百亿人民币会比较均衡的投入在这些方面,借此来实现我们新的2015年之前的各项目标。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