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吉利发公告回应债务质疑 称财务状况良好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6日19:53
[提要]近日有媒体报道,收购沃尔沃后,吉利的负债呈直线上升状态,吉利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对此,吉利集团于7月26日发表公告,称媒体报道中存在在很多误解和臆断,吉利财务状况良好,资产负债率合理。并表示成功发行企业债是国家有关部门和市场对吉利的充分认可。 [我来说吉利财务状况]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吉利主推英文标识
吉利主推英文标识"GEELY" 放弃椭圆旧标(点击观看新闻)

  近日,据媒体报道,收购沃尔沃后,吉利负债呈直线上升状态。2010年债务额达710.7亿元,资产负债率约为73.4%,其中479.7亿元为短期内就要偿还的流动负债,吉利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

  相关新闻:吉利去年盈利近14亿元 销量低于平均增幅

  相关评论:收购沃尔沃满一年 吉利有点“消化不良”

  对此,吉利集团于7月26日发表公告,称媒体报道中存在在很多误解和臆断。以下是公告的详细内容:

  吉利财务状况良好  发展态势稳健

  1、吉利资金状况稳健

  根据2010年年度审计报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不含沃尔沃轿车)的银行存款和银行汇票等货币资产为人民币115亿元;合并沃尔沃轿车后,2010年集团合并报表货币资产为人民币210多亿元;2011年上半年吉利集团总货币资产持续增加,吉利集团具备良好的偿付能力。

  相关新闻:吉利控股净利润暴增十倍 资金链仍然紧张

  2、吉利资产负债率合理

  判断一家公司的资产负债率的高低以及是否合理,要看该公司的生产经营规模和国际化程度等各种综合因素。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公司)截止2010年年底的资产负债率为62%,而吉利控股集团在合并吉利汽车沃尔沃轿车报表后的2010年年底的资产负债率为73%,预计吉利控股集团2011年合并吉利汽车沃尔沃轿车报表后销售收入将达到人民币1400-1500亿元,总资产将突破人民币1100亿元,有望跻身世界500强。根据2010年12月31日世界500强企业上榜的汽车企业的财务信息显示,欧美大型汽车企业资产负债率一般保持在70%-80%之间,有的甚至更高,而《中国500强企业发展报告2010》中显示,中国企业500强平均资产负债率为79.8%。

  3、成功发行企业债是国家有关部门和市场对吉利的充分认可

  为了丰富公司的融资渠道,改善融资结构,降低资金成本,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核准,吉利控股集团于2011年6月成功发行了10亿元7年期利率为6.40%的人民币公司债券,成为我国汽车行业第一家成功发行的民营企业债券。经全国五大评级机构之一——上海新世纪资信评级公司评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级,评级展望为稳定;编号为"11吉利债"信用等级为AA级。"11吉利债"在短短5个工作日内以低利率、低成本、超额认购,顺利完成了此次发债,显示了投资者对吉利的发展高度肯定和充分认可。

  相关新闻:吉利发行10亿元债券 将用于核心技术开发

  4. 沃尔沃轿车业绩增长强劲

  沃尔沃轿车公司2010年产销两旺,全球实现销售37.4万辆,同比增长11%,销售营业收入超过180亿美元,全年实现3.2亿美元盈利。2011年上半年沃尔沃轿车全球销量同比增长20%,中国销量同比增长36%。公司2011年一季度的盈利6.4亿瑞典克朗(约合1亿多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这是公司连续五个季度以来持续盈利。2011全年沃尔沃还计划提供新就业岗位1200个。

  相关新闻:上半年吉利沃尔沃合并收入700亿元人民币

  吉利控股集团

  2011年7月26日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