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联合卡车项目定调过高 奇瑞新政险象环生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李绍仪
2011年07月28日09:17

  重卡行业景气不再

  然而,现实总比理想的要残酷得多。剑指高端的联合重卡,一出道就遭遇市场的“滑铁卢”。

  受紧缩的货币政策、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鼓励政策的逐渐退出,油价上涨、车辆油耗管理政策、商用车准入管理政策、生产一致性管理政策等多项政策的加严和逐步实施,公路乱收费等状况的影响,今年上半年,我国重卡同比销量出现明显下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国内共销重卡543425辆,出现7.04%的负增长,其中占据市场份额95.28%的前九强企业,上半年共销售重卡517733辆,“半年考”成绩整体下滑7.62%。其中,去年上半年销量前两甲的一汽和重汽,今年上半年更呈现出“跳水”下滑:今年前六个月,重汽重卡销量为9.47万辆,同比负增长19.02%,而一汽集团上半年重卡销量亦仅有8.7万辆,同比负增长高达34.13%。

  与2010年产销双双达到增速60%的红火相比,今年的重卡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寒冬”考验。而随着7月1日《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的正式实施,惨淡的重卡市场或将雪上加霜。

  北京零点前进策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咨询顾问李子良认为,在我国重卡市场近十年的连续增长中,呈波浪式上升趋势,每隔3-4年就会出现一个停顿的调整期,因此,今年上半年出现的下滑情况也是一个正常的市场调整现象。

  他分析指出,由于我国重卡行业与国家经济形势的发展紧密相连,受今年各地经济结构的调整影响,各地发展及需求不同步开始显现。“由于一汽和重汽是典型的‘偏科生’,产品结构不平衡,在一汽解放重卡中,牵引车约占70%,而重汽中的自卸车亦差不多占了七成。因此受今年经济环境的调整,各地发展不均衡,一汽和重汽这样的严重‘偏科’的话,销量影响亦很明显。但是这两家企业过去几乎占了重卡市场的半壁江山,在他们大幅下滑的带动下,今年上半年整个重卡市场也就呈现负增长。”

  李子良认为,在国家政策调整及厂家促销等因素刺激下,下半年重卡市场将有一定程度的回暖,但受国家对超载的严厉打击,国内重卡企业还将受到影响,展望全年,“同比负增长10%也是比较正常”。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