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联合卡车项目定调过高 奇瑞新政险象环生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李绍仪
2011年07月28日09:17

  销售目标不切实际?

  尽管涂小岳认为,只要策略得当,集瑞重卡在45万-70万元这个真空区域实现批量销售是完全可能的,“只需要六个月时间,市场将会验证集瑞的成败。”

  但业界人士对于这一“重卡新兵”的前景,并不看好。

  “集瑞重卡的调子定得很高,集合的资源也很好,但从现在来看,其‘联合’的优势并未能在市场上发挥出来。”业界评论员夏树指出,目前重卡行业仍是一个高度饱和的状态,市场对新生品牌的认可度很低,尤其是高端改装车的客户,对于品牌的选择十分谨慎。

  “重卡行业实际上是一个险象环生的市场,不是谁都可以混一口饭吃。你做得了轿车,未必能做得好重卡。从全球来说,重卡都是一个门槛很高的行业,并非只有良好的零部件就能做好。差异化营销需要有深厚的技术支撑和对用户的深度调查。集瑞重卡想要占据60万元以上的市场,首先一点就是能否达到60万公里无大修的标准?”夏树认为,目前国内50万-80万元的市场的确是一个空白,集瑞重卡看到了这一个机会,但产品能否达到这个水平,营销理念是否已经满足高端客户的需求,值得斟酌。

  据悉,集瑞重卡自下线至今,除了中集集团的采购以外,对外销量很可能仅有百辆。记者尝试通过中汽协查询证实时,发现并没有集瑞重卡的数据。随后记者就此向集瑞重卡营销公司品牌推广部负责人了解,但对方表示只负责公司品牌方面的事情,对销售数据这一块并不清楚。最后,记者致电该公司副总经理沈扬波,他回应记者称,不负责对外宣传,也不清楚具体的销售情况。

  对于集瑞重卡提出的“2011年销量目标为1.2万辆,销售收入36亿元”“立志创造全新品牌、全新平台,重卡上市第一年就销量破万的纪录”的“雄心壮志”,曾参与了集瑞重卡项目市场和产品的开发研究工作的杨再舜表示,一个全新进入重型卡车领域的新兵,第一年产销量就过万辆,其实现的可能性只是万分之一。如果仅为完成销量目标而盲目地扩张铺货,战线拉得过长过宽,而暂时没有成熟和配套的售后服务给力支撑,这对于一个新进入者是极其危险之举。

  “卖卡车不是卖手机和扑克牌,卡车是要上路跑的,搞得不好的话,是要车毁人亡的,而手机和扑克是不会造成命案的。因此,真诚地建议集瑞重卡在将产品做好与品牌建设好的同时,对其销售目标也要做一些切合实际、实事求是的调整,否则若商务政策给力不足或商品存在质量上的客观原因,今年不能完成宏伟的目标计划,这对公司与品牌形象都会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杨再舜说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