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联合卡车项目定调过高 奇瑞新政险象环生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李绍仪
2011年07月28日09:17

  轿车向上受阻

  除了重卡业务外,奇瑞的轿车项目在“向上走”时也碰到了天花板。

  尽管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早在年初时就曾态度坚决地表示:“今年宁可跌落到销量前十名开外,也要实施战略转型。”在这一意识形态指导下,奇瑞亦有意放慢了新品投放速度,原计划去年上市的G6G3,在重新提升了产品品质后,推迟至今年才正式向市场推出。

  在7月15日开幕的2011长春车展 上,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表示,奇瑞的转型正在逐步显现效果,上半年销量目标超额完成。下半年,奇瑞将有G5 2.0L、G6G3旗云5等众多新车上市,并将继续着力加强产品品质。

  尽管在上半年国内乘用车生产企业前十位的榜单上,奇瑞成功稳住了排名第八的地位,但今年前六个月实现的31.23万辆销量仅比去年同期的30.53万辆同比微增2.29%,较之去年同期高达44.52%的增速,下滑明显。其中,麒麟系列的表现并不乐观。

  J.D. Power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奇瑞瑞麒的4款车销量仅为1.05万辆,下降37%,同样,威麟SUV的销量也下降16%,仅为3886辆。作为奇瑞寻求品牌向上,并在研发、渠道等各环节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的新品牌,麒麟系列的成败对于奇瑞的未来有着不容置疑的重要性。

  对此,马德骥亦坦承:“做高端品牌,很累,很不容易。”面对当下高端车领域遭遇的销量瓶颈,他表示:“奇瑞在规划的时候就有感知,年初给瑞麒的销售量任务没有那么重。瑞麒的压力和奇瑞不一样。”在他看来,瑞麒还有一个慢慢做的过程。

  可是,市场留给奇瑞的机会已经不多。

  据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今年上半年亚市里有30%的经销商出现亏损,有50%的经销商经营处于维持状态。在国外品牌和合资品牌价格一再下探的夹攻下,以奇瑞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压力不言而喻。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