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交通运输安全需监管 G-BOS 助力客运安全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7月29日07:13

  2011年7月24日,为了有效遏制近期群死群伤恶性事故的高发势头,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冯正霖副部长通报了近期道路运输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对安全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和部署,并特别提出对卧铺客车实行特别监管措施,卧铺客车必须强制安装车载视频装置。而G-BOS智慧运营系统所具备的视频监控功能正好可以满足这一要求。

  由交通运输部主办,在全国如火如荼开展的全国道路客运“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推广应用G-BOS智慧运营系统是其重要内容。G-BOS智慧运营系统拥有的视频监控系统,可以保证客车运营线路上每一次开关门都会在系统上有所提示,这样,纵然管理者在千里之外,也能清楚地了解车辆的各种情况,防患于未然。很多现实案例也表明,G-BOS在提升道路客运安全节能管理水平等方面确实有着明显的效果。交通运输部举办科技助力行动的根本目的,也就是要借助科技力量,切实提升道路客运安全管理水平。

  G-BOS视频监控保安全

  长期以来,超载、超速、中途违规停靠等行为是影响营运客车运行安全的直接因素,也是最让道路运输企业头疼的问题。交通运输部的特别监管措施不仅能有效遏制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也为道路运输企业指明了方向。

  “随着我国铁路、民航的发展,乘客选择出行工具的余地越来越多,中长途客运日趋萎靡,诸多中长途经营者为了谋求最大的利益,迫于经营压力不得不研途载客;一些个体挂靠车主为了多赚钱,不惜超载、超速、闯红灯,甚至与监管部门玩起‘躲猫猫’。相关监管部门及公司管理部门对此也是迫于无奈”,一位从事多年客运经营的管理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10年,智慧客车的推出如一重磅炸弹,改变了传统客车制造的功能,将客车运营商的部分管理需求在客车制造环节予以解决。据海格客车G-BOS工程师孙海峰介绍,G-BOS智慧运营系统是苏州金龙创新探索“车联网”应用技术并首倡研发,集成智能化、电子化、信息化等尖端科技,以海量数据挖掘、3G无线物联与智能远程控制为核心手段,为客车运营商量身定制的整合人、车、线三大要素的新一代智能运营管理工具,具有实时视频监控等七大管理功能。

  长期以来,道路运输行业最为困惑的就是“人、车、线”的管理,尤其是当前大多数公路运营企业还是以“粗放”管理为主的大背景下,更多的依然是经验式管理,存在很多漏洞。3G视频监控技术作为当前最为有效的现代化管理手段已经被大多数运输企业认可,但他们对其使用费用和运营情况还有所疑虑。

  “关于费用问题,其实大可不必担心,我们深圳运发集团经过多年的探索发现,视频监控的费用主要是设备安装和网络流量费。经过与专业公司的合作探索,目前一辆车每个月也就几十块钱费用”,当问及使用费用问题时,于怀勇部长肯定地回答。

  无独有偶,海格客车品牌管理部主任王新亮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苏州金龙推出的G-BOS智慧运营系统是本着促进行业发展的目的,作为国内知名的客车生产企业,他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促进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经过近万辆营运客车实际运用,G-BOS的优越性能已经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