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城汽车A股IPO过会 A+H上市车企增至4家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郑 洋
2011年08月04日08:11

  ■本报记者 郑 洋

  8月3日晚,证监会发审委发布公告称,长城汽车(02333.HK)A股首发申请获批。曾于2008年折戟于A股IPO的长城汽车,终于踏上了回归A股的道路。

  根据长城汽车7月29日晚发布的招股说明书草案,公司拟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3.04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10%),募集资金31.66亿元,用于投入发动机、变速器、车桥及制动器、内外饰和车灯等汽车核心零部件的扩产项目,具体包括计划用4.1亿元用作年产10万台柴油发动机项目、5.7亿元用作年产30万台发动机项目,以及5.7亿元用作汽车车桥及制动器项目等,共投资31.7亿元。按计划,募投项目建成并顺利达产后,每年将给长城汽车带来新增营业收入超过85.4亿元,新增净利润超过9.8亿元。

  公司方面表示,A股发行价格将不低于招股意向书刊登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H股平均收市价的90%。截至8月3日收盘时,长城汽车报收于11.98港元。值得注意的是,眼下监管部门已经放慢了新股上市的审批步调,与今年以来证监会通常每周审核8-10间公司新股申请的速度相异,本周监管部门仅审议了长城汽车的A股IPO申请。

  宏源证券的汽车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股审批速度的放慢,可以保证长城汽车上市募资时,场内的流动资金更加充裕,保障长城汽车的A股股价落在合理的股指期间。

  而伴随着长城汽车搭建起A+H 的上市平台,实现两地上市的内地车企将增至4家,此前潍柴重机率先搭建起了两地上市的平台。而今年以来,比亚迪与广汽集团先后踏上了回归A股的道路。宏源证券的分析师指出, 而在2011年车市整体下滑的背景下,长城汽车的一季度利润达8.75亿元,是上半年自主品牌车企中表现最好的一家。长城汽车回归A股,表明市场上有了一家真正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

  眼下,仅仅完成了H股上市的内地车企还有东风汽车与吉利汽车,但吉利集团此前因发债而披露的财报显示,其因收购沃尔沃导致其资产负债率已高达73%,高涨的负债让其成功回归A股的概率大打折扣;而自主品牌一直发展乏力的东风汽车由于并无明显的资金需求,也让监管部门对其回归之路的点头尤为艰难。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