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海汽车并购华域获批 整体上市即将成行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张煦
2011年08月05日08:30

  上海市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国有资产重组事项终被有条件通过。上海汽车、华域汽车双双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委会有条件审核通过了上海汽车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两公司股票均于8月3日起复牌。这意味着上汽集团的整体上市计划即将成行。

  上汽集团旗下直接控股上海汽车、华域汽车两家上市公司,前者经营整车、紧密零部件、汽车金融三项业务,后者经营独立供应汽车零部件业务。

  4月6日,上海汽车发布公告称,拟向上汽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上汽工业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其中涉及华域汽车、南汽模具、彭浦机器厂、中汽投等22家公司股权以及办公用房等其他资产和负债。

  根据上海汽车此前公布的重组方案显示,上海汽车将以16.53元的价格向上汽集团和上汽工业有限公司发行约17.28亿股股份,购买上汽集团和上汽工业有限公司持有的从事独立零部件业务、服务贸易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的22家公司的股权,资产预估值为285.6亿元。重组完成后,上汽集团也将不再保有经营业务,实现整体上市。

  而上海汽车重组方案中,最引人关注的便是上海汽车拟向上汽集团发行股份购买上汽集团持有的华域汽车15.52亿股股权。公告显示,15.52亿股股权占华域汽车总股本的60.10%。其标的股份转让总价为154.93亿元。收购完成后,上海汽车将持有华域汽车60.10%的股权,成为华域汽车的控股股东。

  业界普遍认为,上海汽车的重组是今年上海市国资整合的关键之役,年内完成的可能性很大。在今年1月份召开的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国资委相关人士表示,“十二五”期间,上海国资系统90%的产业集团,要实现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7月上旬召开的市国资委二季度例会上也把上汽重组作为下阶段重要推进工作。作为上海的大型国企,又是国内第一大汽车集团,上汽显然要在资产上市方面起到示范作用。

  业内人士分析称,如无意外,上汽旗下其他核心资产将于不久之后被陆续注入上海汽车,而上汽集团将作为一个符号存在,从而实现集团资产的整体上市。

  (经济观察网)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