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7月车市惨淡 日系王者归来 豪车风景独好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李光曼
2011年08月15日08:23

  在汽车市场传统淡季的7月,国内汽车产销依然没有走出低迷状态,产销环比下降明显,但同比小幅增长,其中商用车产销环比降幅明显大于乘用车。根据中汽协最新发布的消息,7月,国内汽车产销130.61万辆和127.53万辆,环比下降6.96%和11.19%,同比增长1.26%和2.18%。其中的亮点是,豪华车依然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

  在7月销量中,乘用车产销105.04万辆和101.18万辆,环比下降6.38%和8.78%,同比增长5.82%和6.74%。商用车产销25.57万辆和26.35万辆,环比下降9.26%和19.36%,同比下降13.98%和12.23%。

  1~7月,国内汽车累计产销1046.24万辆和1060.18万辆,突破千万辆大关,同比增长2.33%和3.22%。其中:乘用车产销809.56万辆和812.37万辆,同比增长5.42%和5.89%;商用车产销236.68万辆和247.81万辆,同比下降7.00%和4.68%。

  7月份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日系车在经历二季度的低迷后,产能正在大幅提升,其中一汽丰田广汽本田已经重新回到了狭义乘用车前十强之列,东风本田广汽丰田这两个日本地震的“重灾户”的产量也不断增加。

  7月份车市的另一大亮点是,以奥迪奔驰宝马为代表的豪华车依然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其中,今年一度表现不佳的奥迪恢复了生机,7月在华销量接近2.75万辆,几乎是其全球销量的1/4,增速也达到了35%,为国内整体车市增速的15倍,奥迪7月的销量甚至超过神龙,可以位居狭义乘用车销量的前10名,奥迪前7月在华销量接近17万辆,几乎与广汽本田不相上下;宝马奔驰的总量虽然稍逊于奥迪,但前7月50%以上的增速远远超过奥迪

  豪华车之所以一直保持强劲增长的势头,并且这一趋势还将维持较长时间,主要是因为我国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对豪华车为代表的高档消费品有着较为强烈的偏好;二是豪华车在中国推陈出新速度加快,且时尚、个性的车型明显增多,价格不断下探,消费群不断扩大;三是我国换车高峰到来,且售价趋近心理价位的豪华车开始跃入消费者的消费升级备选单;四是豪华车在中国的渠道网络不断延伸,且快速向二、三线城市扩张。此外,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影响是,大中城市对住房开始限购,股市又不行,因此很多人将钱拿出来消费,豪华车为首选的消费品。

  Benz前7个月在华销售同比增50%

  最新销售数据显示,梅赛德斯-奔驰今年7月在中国内地共交付奔驰smart、AMG迈巴赫汽车逾14470辆,使得今年前7个月累计销售达109510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说,“ 强劲的发展态势归功于持续受到青睐的奔驰S级轿车以及奔驰SUV家族的出色表现,特别是GLK中型豪华越野车和R级大型豪华运动旅行车与日俱增的市场热度。”

  据悉,奔驰S级在7月单月销量近2530辆,进而使前7个月的累计销量超过18620辆,同比增幅60%;奔驰长轴距E级轿车7月销量同比增长179%;奔驰SUV家族7月共交付超过4600辆,同比增长79%。R级大型豪华运动旅行车单月交付超过1130辆,同比增长高达124%。GLK销售涨势明显,单月销量超过2270辆,同比涨幅63%,约占整个奔驰SUV家族半数销量。

  (李光曼)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