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A级市场格局生变 主力车型销量有所下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张力克
2011年08月17日08:05

  数据显示,7月份A级车市场日系车的销量上涨迅猛。其中,当月花冠的销量为12613辆,而其6月份的销量为8409辆,环比增长近50%。卡罗拉7月份的销量为18902辆,6月份的销量为11638辆,环比上升62.4%。从5月份销量降到最低点,到6月份销量的回升,再到7月份销量的今年最高点18902辆,卡罗拉冲到7月份紧凑车型销量冠军的宝座。在此轮日系上升的趋势中,一汽丰田的车型扮演了主要角色。日系走强,自主品牌走弱,是7月份A级车市表现出的最大特点。

  A级车市遇冷

  细究起来,目前A级车型的遇冷大致可归结为以下几个因素:首先,近期上市的中级车较多,A级车型的市场份额受到了挤压,销量迅速下滑。而在B级车市场,大众新帕萨特现代新索纳塔起亚K5标致508新迈腾新车在上半年络绎上市,进一步分流A级车的潜在客户。

  其次,高油价的持续以及近两年高涨的CPI,使国人对未来的汽车消费不得不持谨慎态度。而CPI的上涨主要归结于食品等民生必需品的拉动,这部分商品价格的上涨将直接导致收入较低家庭的支出增加。

  反映在汽车消费领域,首当其中的便是A级以下的小排量车型市场萎缩。因此,A级车销量遇冷也就不难理解了。

  自主品牌表现不佳

  7月份,比亚迪F3的销量为7911辆,6月份的销量为14299辆,环比下降55.3%。腾翼C30,7月份的销量为9543辆,6月份的销量为14622辆,环比下降65.3%。

  下半年以来,日系车产能逐步恢复,对自主品牌形成冲击。再加上国内车市利好政策的缺失,自主品牌近期表现疲软。

  主力车型销量有所下滑

  捷达的7月份销量为15368辆,6月份销量为16772辆,环比下降8.3%。骐达,7月份销量为11551辆,6月份销量为13090辆,环比下降11.8%。凯越,7月份销量为18383辆,6月份销量为22888辆,环比下降19.7%。伊兰特,7月份销量为7343辆,6月份销量为8357辆,环比下降12.1%。

  A级车市销量下降趋势已经出现,原本紧凑型车市的常胜将军朗逸,在7月份的销量也仅有3591辆。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