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青山绿水话红岩 "杰狮"助力物流公司发展

来源:中国汽车报
2011年08月18日06:11

  (商用汽车新闻)先看一组数据。30辆,这是青岛逵首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逵首物流)一次购买杰狮的数量。60%,这是杰狮占逵首物流车队车辆总数的比重。10%,这是逵首车队购入的杰狮目前占青岛杰狮总量的比重。1000余万元,这是逵首物流有限公司购车的费用。

  再听一个声音。“这笔钱花得值。杰狮的整体表现很不错。以后公司购车,首先考虑杰狮。”这是逵首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岛分公司经理闫春亮使用杰狮几个月后的感受。

  时光追溯到5月16日,30辆4×2高顶340马力杰狮牵引车开到了黄岛,迎接它们的是乐得合不拢嘴的买主——逵首物流的相关领导。

  “多花上百万,还是买杰狮”

  逵首物流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荒凉”,这是因为逵首物流竟没有像样的办公楼,一排小平房就是它们的办公场所,和想像中能用杰狮这样高端车型的公司形象大有出入。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穿过这排小平房,记者就看到了逵首物流的停车场,停车场广阔、平坦,一排排卡车停在那里,气势宏大。这其中,几辆杰狮显得尤为醒目。

  一个疑问在记者心中冒了出来。逵首物流是如何作出一次购买30辆杰狮决定的?是什么给了逵首物流如此大的信心和勇气?

  “从去年开始,随着青岛港建设的逐步完善,我们发现集装箱运输市场存在巨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当时我们公司的运力不足以支撑扩展集装箱业务,扩充车队规模已是势在必行。”当问及为什么突然一下子买了30辆车时,闫春亮向记者解释道。事实上,之前从事烟草运输的逵首物流车辆虽不多,盈利能力却很强,这也让它们在新购车辆时没有太大的资金压力。因此,除了考虑在用车辆品牌,逵首物流的选车目光还投向了其他品牌。

  闫春亮告诉记者:“当时,我还不是很了解杰狮,接触得比较少。在买什么车的问题上,我咨询了不少朋友,很多人推荐了杰狮。经详细了解后,我发现杰狮的配置很高端,也比较适合我们的业务。但是,我发现了一个难题。”

  “什么难题?”记者问道。“从各方面来说,杰狮都较其他车型优越,但它的价格也比较高,甚至高出25%,那可是好几万元。我当时有点犹豫。”闫春亮说:“我们山东有句话,叫‘是骡子是马牵出来遛遛’,当时我也较上劲了,杰狮凭什么比别家车贵好几万元?于是,我找人对杰狮进行了测试,首先就发现了杰狮省油,一年下来,这得省多少油?”

  闫春亮对记者说:“去年11月,朋友公司先买了2辆6×4高顶380马力的杰狮牵引车,我当时就有所留意。经过几个月的观察,我发现杰狮拉得多、跑得快,省油、耐用、故障少,安全性还好。后来,在今年1月,这位朋友又购入了4辆杰狮。他对杰狮的信任与好评,坚定了我购入杰狮的决心。虽然一次买30辆车杰狮,比买其他重卡多花了一些钱,但我还是要买杰狮。要不是对杰狮有知根知底的了解、有坚定的信心,谁敢用上千万元全部用来买杰狮啊?”

  “几个月下来, 这车真不错”

  当被问及几个月来的使用感受时,闫春亮说:“使用到现在,杰狮真的没话说。我们总结了这么几点:省钱、安全、售后服务好。”

  先说省钱。闫春亮表示,杰狮较其他卡车每月至少能多出勤2天,如果按每天净收益1500元计算,每年每车可增加收益3.6万元。除此之外,杰狮的Cursor 9发动机换油周期为3万~6万公里/次(普通发动机1万公里/次),不出意外,一年光机油就能省下4000元。“杰狮还很省油,但在实际操作中,如果缺乏有力监督,很多司机并不完全按照科学方法去驾驶,也可能造成较高的油耗。即使如此,每辆杰狮车每月也能比其他车省下不少油。这就是我为什么在前期多投入也要买杰狮的原因。”闫春亮说。

  其次是安全。“几个月来,杰狮没出过什么大毛病,而且在2年之内维修不花钱。对于物流公司来说,不出事故就相当于盈利。前阵子我了解到一起事故,在大同境内,由于弯道多,车流量大,在弯道处杰狮与一辆某品牌重卡发生追尾,导致某重卡后保险杠严重变形,大梁等严重受损。而杰狮仅仅损坏前保险杠、前面罩及水箱等。杰狮驾驶室整体后移了近50厘米,司机及副驾驶两人安然无恙,有惊无险。”闫春亮对杰狮的安全性能赞不绝口。

  再说服务。“杰狮的品质是信得过的,当初购车,除了品质,上汽依维柯红岩的优质服务也是我们最终决定购进杰狮的重要原因。”闫春亮介绍。随即,闫春亮拿出一沓照片,这些照片摄于今年5月。记者随手翻了翻,看到了这样一张照片:一人正站在讲台上讲着什么,下面坐满了听众,从着装上看都是司机。闫春亮说:“5月16日,我们与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依红”)的代表以及上依红青岛经销商举行了交车仪式暨驾驶员培训课。上依红销售事业部售后服务胡总监及新产品服务处张处长,还有青岛经销商的客服经理,分别从杰狮的性能、驾驶特点、实际操作、维护方法等方面,对我们的驾驶员和物流管理人员进行了长达3个半小时的培训。”

  闫春亮还提到,杰狮对于公司形象的提升也有帮助。交车时,30辆杰狮浩浩荡荡开往黄岛。所过之处,很多人驻足观看,又是拍照又是围着查看,很是热闹。“我们当时也特意围绕着黄岛重要的货运市场走了一圈,30辆杰狮带来的关注和轰动效应还是很明显的。”闫春亮说。据了解,自从杰狮来到逵首物流,公司接到的活儿也比以前有所增加。

  不做超载生意 轻量杰狮助力

  “我们没有拉过一票超载的活儿。”谈到这里,闫春亮颇为自豪。的确,在现今的公路货运市场上,不超载的物流公司并不多见,用闫春亮的话来说,逵首物流很有可能是青岛的独一份。“从杰狮开始运营到现在,我们一张罚款单都没拿回来。”闫春亮说道。

  据闫春亮介绍,通过在企业管理上多下功夫,逵首物流提高了实载率,再加上有烟草物流带来的盈利作保障,这让公司具备了向超载说“不”的实力。

  事实上,逵首物流规范的市场运营模式,也给杰狮提供了发挥的平台。“考虑到业务拓展的前景,我们选择了4×2牵引车。值得一提的是,这30辆车都是杰狮轻量化车型。”闫春亮告诉记者:“包括我们匹配的挂车都是采用轻量化设计的产品。”

  不超载,加上轻量化杰狮的帮助,再辅以科学合理的养护,逵首物流在运营中的优势得到充分体现,不管是油耗还是出勤率,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杰狮开起来很舒适,这也是我们很满意的地方。”闫春亮说:“噪声很低,驾乘空间宽敞,司机长时间驾驶的话,疲劳感会大幅降低。”尽管逵首物流的司机严格执行行车一段时间就停车休息20分钟的规定,但杰狮为他们降低工作强度还是饱受好评。“现在好卡车司机很难雇得到,得给高工资不说,还得想办法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闫春亮表示,杰狮良好的驾乘感受也为此加了不少分。

  从购车时还不被客户所熟悉,到现在成为逵首物流洽谈生意的谈判利器,杰狮在逵首物流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除了多拉快跑,省油舒适,杰狮对逵首物流运营模式的适应和促进,对公司形象的提升,都让闫春亮认定他当初做了正确的决定。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