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流通业最大并购案 正通55亿收购中汽南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2011年08月31日08:43
[提要]中国正通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于8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斥资人民币55亿元收购深圳中汽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中汽南方2010年营业额161.82亿,为国内排名前十的大型经销商集团,此次并购成为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流通业并购案。据称,不包括此次收购,正通自今年4 月以来已完成3 次共计5.34 亿元的收购案。[我来说正通收购中汽南方]
流通业最大并购案 正通55亿收购中汽南方
流通业最大并购案 正通55亿收购中汽南方(资料图)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中国正通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于8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斥资人民币55亿元收购深圳中汽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中汽南方2010年营业额161.82亿,为国内排名前十的大型经销商集团,此次并购成为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流通业并购案。

  中汽南方经销包括捷豹路虎沃尔沃等11 个豪华汽车品牌。分销店遍布深圳、北京、天津等6 个省市,共有31 个经营网点。截至今年6 月底,资产净值达6.1 亿元人民币,上半年税前盈利3.6 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底减少一半。无疑,此次收购将大幅扩大正通集团经销豪华汽车的网络。

  中汽南方代理双龙:中汽南方及庞大:与韩国双龙签署代理合同

  据称,不包括此次收购,正通自今年4 月以来已完成3 次共计5.34 亿元的收购案。

  中国正通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的领先经销商集团,其90%以上的股份为幕后的湖北圣泽控股集团持有,专注于豪华品牌汽车如宝马、及奥迪、及超豪华品牌,如保时捷经销店。集团还经营东风日产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本田、东风标致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等十多个合资品牌,包括起家的东风商用车。汽车经销业务涵盖拥有大型、成熟汽车市场的中国富庶地区以及迅速发展地区的14个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珠海、东莞、汕头、包头、南昌、郴州、宜昌、呼和浩特、长沙、武汉及十堰等。正通汽车于2010年12月10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此前圣泽扩网布局的计划显示:2012年,圣泽的4S店数目将达100家,其中高端品牌的数量将占到一半以上。此次收购案无疑加速了这一进程。

  流通业发展盘点:联合治乱 流通业国家级规划最快月底出台

          国内流通成本高达70% 流通体制亟待改革

          杨鹏:汽车流通行业资本主导趋势将会加强

(责任编辑:王伟杰)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