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双龙换上新东家 携庞大/中汽南方再入华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刘宝华
2011年07月13日11:36

  真空期

  携手上汽后,双龙产品于2005年正式进入中国,由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销)总代理。虽然从2011年2月25日开始,双龙与上汽合作到期,上汽销的代理也已终止,但谈起双龙,上汽销某不愿具名的领导依然充满感情:“双龙曾经是我们上汽的品牌,我从来不说它的坏话,从来都是希望它好。双龙在中国的客户群还是可以的,客户积累还是蛮成功的。这个品牌在韩国有一段时间面临破产,但在中国我们的服务做得很好,从来没有过投诉,双龙在中国只有好的印象,没有坏的印象。”

  从2009年初双龙进入企业回生程序就意味着上汽失去了对双龙的控制权,但作为双龙在中国的总代理,上汽销没有因为母公司退出而放弃对这个品牌的经营。在时常面临断货的情况下,上汽销依然执着于提振经销商信心、为经销商做好服务。经过他们的努力,60多家经销商还有40多家选择留守。

  宁波滕峰就是那时加入双龙网络的经销商。滕峰董事长叶晓峰在2008年底决定代理双龙,2009年3月展厅正式开业,那段时间正好是双龙罢工最激烈、销量最低谷的时期。叶晓峰向《汽车商业评论》解释他不走寻常路的原因:“我跟上汽销那边都是朋友,互相非常信任,我相信一个品牌你好好去做总归会做好的,因为这个车并不是很差的车,要不然我也没兴趣。如果车大家都还认可的话,我在当地好好做是可以做出来的。”滕峰同时经营的还有荣威斯柯达,这些都是上汽销旗下品牌。

  在滕峰加入前的2008年,双龙在宁波只卖出6辆车,而滕峰开业第一个月就卖出了30多辆。2009、2010两年,滕峰的销量一年拿到全国冠军,一年是前3名。“第二还是第三记不清了,因为差距非常小,我们在双龙系统里的口碑还是可以的。”叶晓峰说。两年下来,他的累计保有量达到了700台。

  但从2010年12月10日左右开始,上汽销方面已经无车可进,滕峰的库存也在今年1月消化完毕,整整半年无车可卖。现在店里只剩一台展车,纯粹是为了不让店面看起来太空。全国所有双龙经销商也都是与滕峰类似的情况。

  断货开始时叶晓峰得到消息上汽销早晚要退出总代理,他火速购进大批配件库存,以防未知的真空期内售后服务跟不上。一开始滕峰双龙只有城市展厅,同时旗下其他4S店委托销售,叶晓峰觉得“对消费者也不是一回事,就建4S店,2010年5月新店开业的,直到现在所有硬件设备、休息区各方面配置跟豪华品牌没什么区别。”

  4S店半年不卖一辆车,却要保持服务不停滞,意味着每天一打开大门就开始亏钱,但叶晓峰依然在坚持,团队也没有流失。许多成本由旗下3个品牌公摊而无法计算,但粗略估计,双龙店一个月的损失也在几十万元。“它可以无声无息,我是本地人啊,我还要做其他品牌,对当地的用户必须负起责任来,必须有个交代,我不可能跟客户讲‘不是我负责’这种话。”叶晓峰语气中显然透着焦急。

  办法不是没有想过。2月,双龙在上海成立“双龙汽车(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双龙上海)暂时接手上汽销的中国总代理工作,叶晓峰问过对方多次今后如何发展,得到的都是不确定答案。问什么时候能有车,1月份问的时候对方说2月份会有,2月份没有再问说3月份会有,一直推到现在,说“7月份可能会有车。”

  叶晓峰又提出一个折中方案,在这段时间由滕峰直接进口销售,双龙上海答复不行,让他再等。

  虽然在苦苦支撑售后服务,但叶晓峰对双龙的失望溢于言表。马亨德拉控股双龙,企业恢复正常后也没有看到任何变化,“双龙在中国数量虽然不大,但在趋势上升的情况下,作为公司高层我觉得你至少有必要走访一下原来的经销商,至少找大的经销商、做得好的经销商稍微问一下。到现在没人跟我们联系,没有任何动静,只有我们在催上海双龙。”

  庞大与中汽南方代理分销后,情况依然没有改观。他说:“我觉得无论谁做,至少要站出来告诉消费者一个明确的东西,总归要表个态,这是一个负责任的公司的做法。但我感觉双龙经销商不当一回事,至少我这里从来没人关心过,小经销商就可想而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