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曹克昌 2013年中国将成全球最大轮胎市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申静琳
2011年09月01日08:00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曹克昌,美国休斯顿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台湾大学化学工程学士。于2007年1月加入美国固铂轮胎公司担任中国地区总经理,2008年1月升任固铂轮胎公司亚太区总裁。

  曹博士风趣幽默,思路清晰,在接受搜狐汽车的采访过程中非常有条理的分析固铂在中国发展的现在及未来。

  谈及固铂在中国地区的发展,他表示一直在战战兢兢、小心翼翼的做着中国市场,不断改变、创新迎合消费者的市场需求。

  而他对中国轮胎市场的发展也充满着坚定的信心,坚定的表示中国乘用市场轮胎在2013年将会变成全球最大的轮胎市场。

  跟搜狐汽车一起走近曹克昌,了解不一样的固铂轮胎。

固铂轮胎公司亚太区总裁 曹克昌
固铂轮胎公司亚太区总裁 曹克昌


  以下是搜狐汽车采访实录:

  搜狐汽车:中国的轮胎市场和欧美的市场有什么不同?

  曹克昌:在欧美市场我们会把欧跟美分开来看,因为这两个从本质上来看确实又不太一样。所以欧、美跟中国分三个市场。从美国的市场来讲是属于比较简单的,美国市场它的消费者基本上买了以后他就不会再管其他的事情。因为美国消费者可以受到权益的保护,买什么轮胎基本上能够用,对轮胎不是太挑剔。

  欧洲的话细分得非常厉害,比如说在德国上高速公路开100码就是最低的速度,开160码是很正常的。欧洲对轮胎要求非常非常高,所以欧洲对轮胎分得特别细,听说粗劣是分11项甚至还可以分得更细,实际上欧洲对轮胎的要求比美国还来得要求更多。欧洲是一个非常非常复杂的社会,美国是一个比较简单的社会。

  中国则是处于在欧、美两个市场当中,一方面也是因为中国欧系的车子目前是属于比较多的,您所知道的大众汽车他们卖得非常好。所以中国汽车市场轮胎的需要以及消费者的思路,就比较倾向于欧洲这一头,比较少偏向于美国这一边。

  中国的消费者对轮胎虽然说五六年前就开始有了解,但是对轮胎需求变化也非常快。轮胎卖两三千块钱,中国消费者也会去买,而且不少。在美国当然也有这种有钱的,但是大部分消费者不会花这个钱,一条轮胎差不多四五百块钱人民币认为差不多行了。你说花三千块、五千块买一个轮胎,他会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搜狐汽车:为什么很多业内人士都说固铂轮胎是替换专家?

  曹克昌:这是因为固铂公司在过去超过三十年里面基本上专注于做替换。

  什么叫做替换呢?

  我们在美国没有跟原厂配套,只做售后的事情,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后市场。

  为什么这样做呢?

  因为那时候在一个公司里面,我们认为只有做后市场,我们公司才能够更好的发挥。配套市场利润比较薄,因为美国汽车工业从80年代之后,受到日系汽车不断的入侵的结果,美国汽车工业对于产品的成本控制得非常紧。这时候如果能发挥轮胎的特性,很多受限于成本的考量,没有办法执行。

  固铂轮胎选择主做替换市场,能够把我们轮胎特性发挥出来。

  搜狐汽车:固铂轮胎产品定位与其他品牌有哪些不同?

  曹克昌:轮胎分得非常细,每一家公司都有它的特性,没有一家公司全部都做得非常好。因为轮胎行业毕竟还是一个相当战国时代。我们选择两项公司最能够发挥的,一个是4X4轮胎,分为越野方面,还有城市的4X4,这是固铂公司全世界最出名的强项。另外就是超高性能的轮胎UHP,着重于操控性,这两个是我们公司专注点和定位。

  搜狐汽车:固铂轮胎主要针对后市场,销售渠道建设方面有什么计划?目前发展的情况怎么样?

  曹克昌:固铂从2007年开始在国内销售轮胎,是透过挂固铂轮胎公司招牌的店作为主要销售渠道,这个渠道建设就是一家一家跟零售店签约,上面挂上固铂轮胎的招牌。当然还有大部分的轮胎是透过其他的渠道去卖,基本上是采用零售店的方式。截止到目前中国市场固铂已经有一千家左右的零售店。

  搜狐汽车:未来计划发展到多少家?

  曹克昌:还要再加快速度,坦白说一千家店够不够?一点都不够。光是从江浙沪这个地方,少说如果要做一个好的服务起码三四百家。固铂公司真正覆盖到全国大部分的地区,我想需要三千家它的网络才算是周全的。

  搜狐汽车:在什么时候可以实现?

  曹克昌:希望在三年内固铂的零售店可以达到三千家。

  搜狐汽车:有关固铂轮胎还有一些新的车主不是很了解,今后将通过什么样的动作来提高知名度?

  曹克昌: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们将会透过意见领袖来帮我们传达这个信息。会办产品说明会,请意见领袖来介绍我们的产品。

  我们现在在国内刚刚推出档次高的超高性能轮胎,中国一个家庭有两部车子的数量是15%,甚至超过15%。一般来讲一部车是越野车,一部是高级车。中国越野车占乘用车销量的11%。越野车在过去4年里已经买了超过400万辆了,对越野轮胎的需求相当大。这些车主透过越野胎对固铂公司的轮胎认识之后,就会感受到这一家轮胎是最具有挑战性的。之后他在购买超高性能轮胎时对固铂公司的产品就有了信心。这些车主就是我们所倚重的意见领袖。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