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曹克昌 2013年中国将成全球最大轮胎市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申静琳
2011年09月01日08:00

  搜狐汽车:目前关于产品及研发这个层面,固铂轮胎中国的工厂目前年产量有多少?

  曹克昌:固铂在中国的两个工厂合在一起年产量轿车轮胎有1200万条,卡车轮胎有400万条,还有斜交胎大概100万条,在中国轮胎行业算是大的企业。

固铂轮胎公司亚太区总裁 曹克昌
固铂轮胎公司亚太区总裁 曹克昌

  搜狐汽车:国内和国外比例大概有多少?

  曹克昌:在中国产能轿车这一方面来讲占全球的20%,固铂公司全球生产卡车是百分之百在中国生产的,轿车是20%。

  搜狐汽车:在中国销售的轮胎比例有多少?

  曹克昌:卡车轮胎是50%,轿车胎不多,轿车胎加在一起就是20%不到。为什么轿车轮胎量不大?讲句实话,因为我们一开始进中国的时候,在建渠道的过程是稳扎稳打,不会说每一年成长100%。就算你一年成长40%到50%,都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了。

  为什么呢?因为你的渠道的建立和消费者的建立都需要时间的。渠道的话,为了今年卖一百万,明年就要卖两百万不会的,因为他还要开发他的下面的消费者。稳扎稳打一步一步上去,争取一年以50%的方式来增长。

  搜狐汽车:现在轮胎原材料不断上涨,固铂轮胎如何应对?

  曹克昌:这对轮胎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今年轮胎上涨是空前的涨,您知道天然胶的价格比例。比08年金融风暴之前还要涨了60%的成本,很恐怖。

  是不是原材料涨价就一定能够转嫁给消费者?

  不是的。

因为消费者对产品价格接受度不是买得起,买不起的问题。买轮胎基本上有心理价位的,一般胎可能五六百最贵。你跟消费者说因为今年原材料涨价所以就卖1200块?不会的。所以我们先从效率提升做起,让经营管理更有效率。

固铂非常注重精益生产,精益生产这个概念来自丰田汽车,丰田汽车从1970年进美国以后,不断的坚持丰田的精益生产,就把生产的效率每一年都要提升。所以我们每一年定的指标,一定要啃成本。这个啃成本,不是啃原材料。是生产效率提升,这个指标非常硬指标,一定要紧跟着。透过精益生产先把成本降下来。

  第二、在生产过程当中一些把能源消耗降低,每一年能源消耗目标是5%。也就是说单条轮胎一定要降5%以上。

  第三、在采购方面的策略,今年原材料这么贵。所以说我们采购方面非常谨慎,因为原材料每天波动非常厉害,就跟股票一样。您也知道不管有没有消息,每天上海股票市场都会上去下来,上下2%好象很正常。原材料也是这样每天上下2%、3%,所以先把自己要能够做到的事情做好。

  搜狐汽车:固铂轮胎在节能环保方面有哪些动作?

  曹克昌:节能方面,在固铂公司的能耗这一方面,每一年都有降5%的硬指标。

  第二、轮胎的废品降低。减少轮胎单位生产产生的废弃物,轮胎是不能腐化的东西,废弃物对地球伤害非常大。我们把垃圾粗略分两种,一种是细菌可以分解掉的,就像厨房用的剩下的东西,这种垃圾没问题,把它丢掉。细菌可以分解掉。最担心的是塑胶品,不会腐化掉,因为橡胶本身不会分解,所以我们尽量减低它的废弃物。

  第三、轮胎的设计,我们非常重视轮胎在市场上的反映好还是不好。每一年都有改善的空间。什么意思呢?我希望轮胎消费者用得更久。轮胎能够多跑的话,第一对我的品牌来讲是好事。第二、轮胎变成废弃物的时间就变长了,一个轮胎如果三年变四年,就算他还是不能分解,但是我对地球的损害是降低的。产品的质量提升,要从设计上考虑。今年的轮胎消费者反映得哪些不好,尤其卡车胎,在市面上如果使用没达到预期效果,每一条轮胎都拉到工厂分析,思考我们怎么样做得更好,这样可以降低废弃物,这是一个环保的最佳的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