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华晨汽车依靠四"化"三"H" 挑战合资品牌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2011年09月01日07:40

  屡次被卷入重组传言的华晨汽车集团,似乎摆脱了“被重组”的命运。这家地处沈阳的中国汽车集团,正希望通过创新开拓出自主品牌的新天地。“十二五”期间,华晨汽车旗下的自主品牌会用怎样的方式挑战合资品牌?为此,记者采访了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

  记者:华晨自主品牌的重磅产品“中华H530”正式上市,九款车,售价从7.98万元至12.58万元。“中华H530”对华晨意味着什么?

  祁玉民:“中华H530”是提升华晨中华品牌形象的全新轿车,它定位于“骏捷”及“FSV”之间。“中华H530”中的“H”既是华晨拼音缩写的首字母,又暗指华晨汽车“高起点自主研发、高品质自主品牌、高目标跨越发展”的“三高”战略。

  记者:今年7月,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下降。不少自主品牌车企都感受到压力。你认为差距产生在哪?

  祁玉民:汽车行业是一个完全竞争的行业。自主品牌,不仅要和合资品牌竞争,还要和进口品牌竞争。在华晨自主品牌中华的运作中,我们发现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确实存在巨大差距,如核心技术低于合资品牌、进口品牌。坦率说来,我们的差距无处不在,外观造型、底盘设计、发动机设计、变速箱技术、汽车电子等方面基本上都落后于对手。此外,自主品牌的品质也存在差距,这既有工艺装配的原因,也有软件的原因。

  作为自主品牌,华晨中华希望与合资品牌同台竞技,就必须过核心技术和品质两关,而这两关则要靠创新来解决。

  记者:差距如此大,华晨汽车打算如何突围?

  祁玉民:我们有“四化”概念。第一,在技术上,我们将走创新之路,即通过国际深度合作,消化海外技术,培养人才,一步一步地攻关,最终提高我们的核心技术水平;第二,实现产业布局集群化,这包括汽车产业的6+1产业链,集设计、研发、物流、销售、零部件、汽车金融于一身,和制造;第三,实现品牌经营集团化。现在我们的专用车在别人车型底盘基础上做,未来我们将拿世界大品牌的底盘技术,形成自己的整车,实行双品牌战略,最终实行规模化;第四,实现企业管理现代化,即资本市场化、股权多元化、组织扁平化、管理信息化。

  记者:未来五至十年,华晨打算为中华品牌投资多少?资金从哪里来呢?

  祁玉民:华晨汽车的五年规划已经完成,正在制定十年规划。关于新车研发事宜,目前不方便透露。但可以保证的是,未来的每一部车都会优于“H530”。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