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黄勇:长城看重海外高端市场 战略三步走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09月03日08:35

  搜狐汽车9月3日天津报道 在“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长城汽车技术中心主任黄勇表示,和很多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追求产销数据所不同的是,长城汽车更注重“质”,即对海外高端市场的占有。计划在2015年全面进入欧美市场的长城,将制定三步走的战略。以下为采访实录:

  搜狐汽车:长城汽车是上半年品牌各方面增长的一个企业,新的天津工厂也已经投产,长城汽车的未来规划是怎样的?

  黄勇:下半年会推很多新产品,有轿车、SUV,还有M3、M4这种车型。C70是放在后续一个比较高端的轿车,我们不会在2013年之前做完,因为长城公司目前品牌还不足以支持这么高豪华的轿车。我们会做长远的计划,目前规划到C50是在10月上旬。

  在新工厂和产能规划上,天津工厂未来规划产能80万台,分三期建设,第一期25万,二期25万,再建一年,三期按规划30万台。

  搜狐汽车:不光在国内市场销量增长很快,维持很高的利润率,在出口方面,长城是国内企业的第三名,下半年在出口方面有怎样的打算?比如说像江淮奇瑞在巴西已经设立了真正的整车制造工厂,长城有没有类似的规划?

  黄勇:我们海外市场定位可能跟其他自主品牌不太一样,我们没有定位在数量上,我们把它定位在出口的国际市场的质量上。比如说我们看重更多的是高端的国际市场,是给企业带来真正冲击效益的,不是单纯的通过廉价的销售来促进量的上升。比如去年我们SUV出口澳大利亚大概有接近一万台的销量,今年会更好。另外我们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在欧盟销售的公司,比如意大利也是比较大的欧盟出口国,在保加利亚建了工厂,中欧也有了自己的第二工厂。巴西这一块,我们有一个巴西项目组在做巴西的市场,巴西这个市场我们比较看重,我们也是有目标,要尽快进入这个市场。另外我们现在海外市场这一块,建立欧美战略的一个营销活动,我们针对的不是像利比亚这样的,我们还是针对国际高端市场的。所以长城公司对国际市场看重的不是量,而是市场质量和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的模式。

  搜狐汽车:长城有一个2015年进入欧美市场的规划?

  黄勇:欧洲市场已经算进去了,下一步是北美市场。这个欧洲市场比如意大利,我们已经销售多年了,英国呢,也在2011年开始销售了。

  搜狐汽车:想问一下比如欧美市场,在技术方面与其他市场标准是不是一样的?

  黄勇:应该说欧洲市场代表国际市场比较高端的市场,北美市场代表国际方面最高端的市场。欧洲市场它无论在安全、排放、油耗、以及二氧化碳的排放,还有很多技术上的壁垒是比较多的,我们对他们法规是一个壁垒。现在我们可以做到达到它的标准,我们所有全系产品,定位全是按照欧洲、法国的标准来制作、开发的。

  针对北美市场,北美市场它是在安全、还有在牌照方面有更高的要求,高于欧洲的。另外北美市场对很多的可靠耐久性方面也是高于欧洲的。虽然北美自己的产品没有做到这么好,但是法规还是按照他的法规。我们进北美目标肯定会进,但是我们会采取分步骤的,比较谨慎的策略去进入欧洲。不会像当年的其他的一些亚洲企业,汽车进入北美的时候,产生不公平的待遇,或者不合理的歧视。

  搜狐汽车:您这个步骤怎么分的?第一步先做什么?第二步先做什么?

  黄勇:我们分布的就是把产品定好位,我们把哪一类产品适合北美市场,我们就是把这一类产品按北美法规标准来进行开发,我们第一步是适合北美法规,第二步是根据法规去做开发,然后第三步就是做大量的实验验证,然后再向市场推广。

  搜狐汽车:有可能提前吗?

  黄勇:有可能提前,但是我们都比较慎重。北美是一个大市场,但是这个市场原来是未接触的市场,所以我们现在还是比较慎重的。我们现在也聘请北美三大集团的一些有经验、有阅历的人来我们公司做推广。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