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崔东树:十二五压力大 今年车市或负增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秋凤
2011年09月03日14:21

  【编者按】2011年9月2~4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将围绕"汽车社会与产业未来"这一年度主题,以战略性的高度、前瞻性的思维、国际化的视野,共同探索汽车产业发展之路,促进汽车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以下是搜狐汽车对中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的独家专访。

崔东树 乘联会副秘书长

【中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 崔东树 独家专访】

  十二五汽车产业压力很大

  主持人:今天很多主题都是在谈十二五,你听了之后,感觉如何?

  崔东树:发展行业发展压力特别大。今天张国宝主任讲能源问题,压力特别大。我们在这几十年内,一二百年把几十亿年的化石燃料消耗光了以后,我们将来怎么发展。我们现在能源也都面临很大的问题。同时我们在能源选择上也面临着很多客观的问题。比如说甲醇汽油的问题,我觉得讲得是很好的。我们最终还是要走到新能源线路上去。而不能在现有的能源中做简单的替换。比如说甲醇、乙醇、丁醇,有些东西发展有好处,但是有些东西是在中国特色下,比如说甲醇汽油。我们怎么在新能源这一块做发展,是很客观,也是很艰难的选择。你从这里面看到后面徐留平讲话的时候,他们是要一心一意的科技领先,产品科技化的线路。但是他走得很艰难,他现在研发、投入这方面都是很艰难的,在这一块上突破是很难的事情。他讲的基本上是自主品牌的缩影,自主品牌怎么实现突破。很难做一个我们理解的简单的选择。我们一定要实现科技突破,新能源,他还有很多制约性的选择。十二五期间应该是很艰难的选择,从这里你又看到一个问题,我们今年自主品牌的发展就很艰难,今天苏部长讲的,节能新能源车补贴9月份基本上结束了,到10月份我们又面临车市的艰难期,这种艰难期自主品牌受到的压力最大。这几个线路怎么能够实现平衡发展,怎么能够实现十二五又好又快,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主持人:正如你所说十二五中国汽车产业压力巨大,刚才苏波部长提及,几个部委已经达成一致了,要继续对新能源车进行补贴?

  崔东树:对,但是他是在现有的补贴标准再提升10或者是8个点。对更省油的车进行补贴。8个点左右的提升实际上是及其艰难的事情。我们常规的节油线路已经走得很不容易了,我们现有发动机通过所谓的精细的设计,简单的技术提升,很不容易实现这个东西。我们测算了,大部分的自主品牌都很难实现。油耗提高8到10个百分点是很难的事情。8月份我们按照他的标准测,没有几个车型过的,就有一两个车型过。自主品牌在里面就剩下很少。尤其是核查标准还严格了。过去有一些小问题,这一次他也享受不到补贴,到10月份就很艰难了。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十二五汽车产业压力很大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