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崔东树:十二五压力大 今年车市或负增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秋凤
2011年09月03日14:21

  2011年整体车市或负增长

  主持人:第一,除了十二五的产业压力大,车市的压力也很大,这个车市的压力在哪?第二,今天通过这个会,有没有感觉到政府未来可能提振一下车市的意思?

  崔东树:今年车市零增长或者负增长是可能的,大家对第四季度的前景也感觉不乐观,今年车市肯定也很艰难了。从国家角度来说,现在我们一直感觉,如果现在国家不出政策就是好事情。出了政策,一般来说都是相对限制性的、抑制性的政策。从国家经济环境和世界经济环境来看,再走08、09年的刺激线路已经走不通了,一个是国家财力不够,一个是刺激以后还有很多的负面影响出现。十二五期间,从长远发展来说,并没有太多的机会亮点,机会亮点也就是出口。毕竟出口可以实现出口贸易的转型升级,世界上还有很多地区没有自己的汽车工业,中国的车过去以后,压力小一点,分散了我们对美国太大出口的压力。使贸易平衡的压力相对小一点。对欧美国家的贸易顺差相对小一点。

  主持人:你预测今年车市可能是零增长或者是负增长。就现在整体基调来说,我们贵阳峰会的时候,他们很多预测说,至少应该是5%到10%的增长。

  崔东树:看几个大口径,第一,从汽车口径来讲,零增长、负增长是没有问题的。从轿车的角度来说,在5%到10%是有机会的。轿车前期增长也比较好,到了10月份以后也面临着巨大的基数压力,去年增长太快,今年所有的政策都退出,属于没有政策呵护下的随市场的增长,四季度的压力特别大。

  主持人:你在搜狐微博上说8月份的数据特别怪。怪异在哪?

  崔东树:8月份的差异性比较大。第一,总量到后期又起来了,比如说狭义乘用车的批发量能够到96万多,比我原来预计94万多两万台。而且是结构性的增长,日系企业增长都比较好。自主品牌也有几个企业增长得还可以,但是从增长来看,今年感觉比较怪异的一点,今年本来8月份我们期望的是到下半月应该是明显的走强的,上半月是明显走弱的。但是现在来看,下半月明显走强的感觉并不是不特别强烈,下半月还是比较好一点的,对后期的发展压力还是比较大一点的。毕竟8月份是年末的启动期。今年金九银十又有一个新的机会,苏部长说节油补贴按新标准走,现在可能要退。还是对消费者买车有几千块钱的刺激。他要求得少,所以消费者现在买还能省点钱,到十月份之后国家不给补了,就完了。

  主持人:整个金九银十您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亮点?

  崔东树:金九银十差不太多,我觉得今年九月份要比十月份好一点。金子要发点光,银子要退点色。所有政策都在四月份退出,压力都堆在第四季度了。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整体车市或负增长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