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09年首富王传福资产缩水 今年掉列44位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奕 冯尧
2011年09月08日07:14

  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上涨的同时,也有部分富豪资产缩水。45岁的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是2009年首富,今年以财富185亿元排名第44位。

  与去年相比,王传福财富缩水60%,排名下降32位。胡润分析称,比亚迪是新一代“绿色汽车”的领导者,但2010年业绩出现大幅下滑,2010年净利较上年减少12.7亿元,降幅达33%,其汽车业务的营业收入同比仅增长1.6%,这是王传福财富缩水的主要原因。而今年比亚迪业绩仍无好转的迹象,根据8月22日比亚迪股份发布的中报,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5亿元,较上年同期骤降88.6%。

  去年排名第三的张茵家族今年以财富280亿元排名第24位,财富缩水100亿元。胡润分析称,张茵家族涉及进出口贸易产业,在金融危机阴霾未散的情况下,贸易额波动会比较剧烈,所以股价也会受到较大影响。去年排名第十的许荣茂家族今年以财富250亿元排名第31位,财富缩水80亿元,这是许荣茂家族首次跌出前十名。

  曾当过三次首富的国美电器原大股东黄光裕及其家族今年以财富330亿元排名第16位。与去年相比,黄光裕财富增长38%,排名上升5位,其财富增值主要依靠香港上市公司的股价复涨。从股权纠纷中走出来的国美电器业绩表现也不错,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0%,达到12.5亿元。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