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奥迪A3/奔驰B 即将进口转国产轿车盘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2011年09月08日08:22

  车型五:沃尔沃S60

  新车信息,沃尔沃是一个有着不错口碑的豪华汽车品牌,以北欧特有的简约和安全的理念赢得了大家的认同,但是在我国市场内仍算是一个小众品牌。我们也可以形容他仍然还是属于豪华车的第二梯队,在奔驰宝马奥迪的光环笼罩下,似乎沃尔沃长期一来只是配角地位。此前,长安沃尔沃对于S40的定位和定价失误,导致这个品牌的国产化进程一开始就颇为不顺利,而目前仅仅拥有S40S80L的两款沃尔沃合资车型,也不足以构成新的冲刺动力。

沃尔沃 S60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外观 图片

  因此在沃尔沃S60已经进口方式销售的前提下,国产化进程就更为迫切的摆在已经被吉利收购的沃尔沃品牌面前。S60的28.28~52.98万元价格虽然不算太高,但仍然受到渠道的影响,所以沃尔沃国产化进程第一炮就铁定会拿S60(也有可能对SUVXC60同步国产)下手。

沃尔沃 S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进口2.0T车型配备最新的2.0T+Powershift动力组合,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3马力,最大扭矩为300N•m,顶配3.OT车型配备最大功率为304马力;最大扭矩为440N•m的T6发动机。而入门款则是1.6T车型唱主角,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为240N.m。除开3.0T车型因为扭矩过大不得不采用机械液压式6速自动变速箱外,其他车型一律采用了6速双离合变速系统。

  新车点评:沃尔沃S60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奥迪A4L奔驰C级以及宝马3系,在三个知名车企巨头面前,来自于北欧的沃尔沃品牌影响力有限,而目前的进口价格虽然有一定竞争优势,但拉开的距离并不足够支撑起国内消费者对品牌认知差距带来的期望值。

  所以我们展望一下S60国产情况,如果顺利的话,随着成本将进一步降低28万入门价格很有可能进一步下探到24万左右,这样一来,更低价格会使沃尔沃赢得更大的市场。从而摆脱与德国三驾马车之间的纠缠与面对面的碰撞尴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沃尔沃S60满意度:85分  排行

沃尔沃S60

实拍图片:2921

评测文章:326

级别:中型车

油耗:7.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8.29~49.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81篇行情文章询价

沃尔沃S6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