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青年莲花L5上市 黄志强履新三月迎来首战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09月23日08:34
[提要]9月23日,青年莲花L5 Sportback将正式上市,这款官方称由莲花工程技术团队为青年莲花深度研发的车型,也是青年集团在乘用车市场发力的关键产品,而刚刚履新三月的青年莲花销售公司新任总经理黄志强也将迎来首战。

  9月23日,青年莲花L5 Sportback将正式上市,据官方说法,这是一款由莲花工程技术团队为青年莲花深度研发的一款车型,青年集团将其视为在乘用车市场发力的重要砝码,而刚刚履新3个月的青年莲花销售公司新任总经理黄志强也将迎来首战。

  黄志强在今年6月初接替王顺胜,成为新任销售公司总经理。在接任之初,黄志强曾参与了青年集团与萨博合作的谈判工作,让外界误以为这是青年集团招募黄志强的主要意图。黄志强曾在上海大众奇瑞国际公司工作多年,在加盟青年莲花之前,曾在四川腾中重工主导轰动一时的“收购悍马”事件。

  但据青年集团内部人士介绍,青年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将黄志强拉至身边,主要还是看重他在上海大众奇瑞的工作经验。“青年集团想在乘用车市场做大做强,因此也急需一些专业化的营销人才”。

  按照庞青年对青年集团在乘用车板块的规划,青年集团将在L5、L6、L7等系列下,各投放SUV、轿跑、两厢及三厢轿车等车型,在明年年内形成10余款产品线,并逐渐支撑起青年集团在乘用车板块规划的60万产能

  但来自青年莲花销售公司的官方数据显示,基于宝腾车型平台打造的两款青年莲花L3车型(竞速两厢和竞悦三厢)从2008年到2009年累计销量尚不足3万辆,即便是在井喷的2010年,青年莲花轿车销量也仅有3万辆。

  在庞青年看来,莲花L3的销量之所以不佳,实则因成本问题而无法大力推广。庞青年表示,青年莲花L3以CKD(进口件组装)的方式生产销售,成本非常高,每销售一辆车青年集团就会亏损数万,无法大批量推广,而随着国内生产线的全部落成,青年莲花项目的成本问题得到了解决,L5开始进入保本点,通过该款车,青年莲花要开始批量生产,实现品牌和销量的飞跃。

  因此,青年集团对L5 Sportback在乘用车市场发力给予了厚望,而具体的操盘手则将是黄志强,他能否将在上海大众奇瑞营销经验,成功运营到目前的青年莲花L5项目中,将是决定青年莲花后续走向及黄志强本人职场生涯的一个关键节点。

  在黄志强本人看来,他对青年莲花的运营思路已非常清晰。他认为青年莲花的未来,“取决于能否捕捉到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前沿、潮流的趋势、对市场的判断,我来了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涉足这些战略”。具体而言,就是指青年集团要与英国莲花集团深化合作,解决因“莲花”之争而带来的双方不快,并在不久的将来形成一个新的“合作体”。

  据黄志强介绍,青年莲花还将重新进行品牌定位,使得目标客户群体更为精准。L5的定位是都市新锐轿跑,L3定义为“玩家级的潮人运动车”,但都强调汽车的运动性能,黄志强还考虑将后续的营销活动办成类似于“汽车运动嘉年华”的活动,“让消费者能够感受到和哈雷一样的品牌精神”。对于这样的市场定位,黄志强坦承“这样的玩法非常小众”但不怕市场窄化,“我们要聚焦”。

  而为了在新车上市工作上做到全力以赴,黄志强目前已退出了与萨博谈判的团队,并一改青年集团低调的做法,在多个场合主动宣传新车。但基于青年莲花目前在乘用车市场的弱势地位,青年莲花L5及黄志强的营销表现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