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8月风骏皮卡销量12011辆 精准营销抢市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26日10:59

  8月份,皮卡行业累计销售33609辆,同比增长6.9%,其中,长城风骏皮卡销售12011辆,以53.3%的同比增速占皮卡行业35.7%,继续蝉联月度销量冠军。位列二、三、四名的日产皮卡、中兴皮卡、江铃皮卡分别销售4779辆、4382辆、3887辆,同比增长-1.5%、13.1%、-11.7%。面对8月份的销量,几家欢喜几家忧,以上品牌中,只有风骏中兴两大皮卡品牌实现了销量增长,其余大部分皮卡品牌则出现了不同幅度的销量下滑。

8月份皮卡销量盘点
8月份皮卡销量盘点

  由于7、8月份是传统的销售淡季,加之2011年车市处于整体低迷的情况,皮卡行业大部分品牌出现同比负增长也在情理之中。但长城风骏中兴等皮卡品牌仍以不错的销售业绩带动行业的稳步增长。风骏皮卡8月份同比增长53.3%,高于行业增速46个百分点,不仅如此,其市场占有率达35.7%。相关人士表示,皮卡市场销量差距如此巨大,在品质之争的基础上,服务、活动等综合品牌力量已经越来越具影响力。

风骏终极节油擂台赛 风骏5
风骏终极节油擂台赛 风骏5

  差异化优惠策略

  尽管车市较淡,但厂商仍采用积极的优惠回馈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如风骏皮卡“绿色惠生活”以进店礼、试驾礼、带新礼以及最高6000元的购车礼回馈新老客户;日产皮卡、江铃皮卡也相继推出购车赠油卡或者补贴的优惠活动,总之,在这个销售淡季,厂商并未处于放松的状态,反而对消费者实行一轮又一轮的“优惠”诱惑。问题是,孰更胜一筹?

  销量是最好的证据。无论是同比、环比还是市场占有率,风骏皮卡都遥遥领先。探究其背后,是风骏皮卡差异化优惠策略的有力支持。不同于其它品牌,风骏的回馈目标不只是购车者,更包含进店客户、试驾客户等,针对这些不同需求的客户,风骏皮卡都以“礼”相迎。而相对于其它品牌加油卡、大礼包、服务券等礼品,6000元的现金优惠更实惠。

  精准品牌活动营销

  各品牌在第三季度开展的活动丰富多彩,日产锐骐的深度试驾会、江铃汽车的JFX跨界体验营等都给消费者带来不少乐趣。风骏皮卡同样也推出“绿色节油训练营”品牌活动。最具特色的是,活动并没有停留在单纯节油挑战层面,而是以分享节油知识为主,传播绿色节油理念

  “经过调研发现,油耗是皮卡用户最为关心的事情,所以,‘节油’活动被纳入我们活动规划。”风骏皮卡活动负责人表示,“皮卡用户以私营业主、个体生意为主,忙多闲少,实惠最大化是其参加活动的一个重要原因。绿色节油训练营既能提供节油技巧又能促进车友交流,对车主来说是一举两得,最具吸引力。”

  据悉,2011风骏皮卡绿色节油训练营活动从6月份开始至9月份,历时3个月,在全国近百个城市举行,获得业界同行以及全国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近日,该活动的总决赛在湖南长沙以百公里2.97升的成绩圆满落幕。精准的品牌活动在传播风骏皮卡省油耐用品质的基础上,更让该活动成为风骏车主交流的平台,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无论是“绿色惠生活”的差异化优惠,还是“绿色节油训练营”的精准品牌活动,风骏皮卡都在走“精准”路线。在日益同质化的产品时代,只有走差异化的营销路线,精准的客户定位,才能获得细分市场消费者的认可与信赖。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