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王侠:中国汽车业正处于承前启后重要关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09:32

  【编者按】10月11-12日, 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在长达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4场全体会议、11场专题讨论或辩论,以及4场主旨演讲,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就此命题展开多维度、多层次的深入探讨。以下为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为本届论坛致开幕辞。

中共成都市委常委 刘超主持

【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刘超主持本届论坛开幕式】

  主持人刘超: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今天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支持,以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为主题的2011全球汽车论坛在这里隆重开幕。

  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出席今天论坛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司长 张向木

  国家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商务参赞 陈林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 陈建国

  国家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副司长支 陆逊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 王侠

  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 葛红林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 王瑞祥

  出席今天开幕式的还有东风汽车董事长 徐平

  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 徐留平

  广汽集团董事长 张房有

  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社长 益子修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下面有请王侠先生致词!

  王侠:尊敬的瑞祥会长、葛红林市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 王侠

【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为本届论坛致开幕辞】

  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相聚在天府之国四川成都,以创新为话题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沟通,这是世界汽车产业的一件盛事,更是中国汽车产业的一大幸事。在此请允许我代表主办方对每位出席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的嘉宾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

  2011年我们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关头,2011年以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为标志中国汽车产业开始重要的转折期,十年中经过行业内外的不懈努力和艰难曲折的结构调整,汽车产业迅速发展壮大,使中国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制造大国,2011年起中国汽车产业告别飞速增长时代,面对挑战,从生产大国发展成为创新强国的课题,摆在整个行业面前,更直接关系到今后十年中国汽车产业何去何从,以及能否实现历史性跨越。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 王侠

  要实现更大的发展就离不开创新,我们所谈的创新,不同于传统的创新理念,即创新只是新产品的开发、新技术应用等范畴。在我看来创新无处不在。汽车行业创新是汽车全产业链创新,创新是确保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强有力动力是确保整个行业健康运行永葆青春的法宝,也是企业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利器。

  中国政府在十二五发展纲要中提出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核心是大力加强自主创新建设,这是自主汽车产业历经半个世纪的发展形成和积累的工业升华,更是全球第一汽车生产大国必须要走的道路。当中国进入工业化的中后阶段,单纯靠技术引进、技术合作很难维持和发展,走出出路只有创新。

  女士们先生们中国有悠久、文明的历史,而成都也被专家学者认为不但是南丝绸之路的开端,更是南北丝绸之路的枢纽,2011年恰逢汽车这部改变世界的机器诞生125周年,因此在这样充满远古文明与浓厚现代文化特色的成都,探讨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未来,充分展现市场空间的辗转腾挪,责任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激励这我们不断创新和进步。

  本届全球汽车论坛即将进入正式议程,在座每一位都将以自己的真知灼见追推中国汽车产业、把脉世界发展,为此我再次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预祝论坛圆满成功,预祝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