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尹明善:不介意大小排名 从不后悔做汽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伟
2011年10月11日10:53

  【编者按】10月11-12日, 主题"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的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期间,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

  汽车强国不能跨越实现 是一个长跑过程

  主持人:现在汽车产业高速增长和规模效应带来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您觉得现在汽车产业合理的发展速度和方式是什么样的?您对政策的科学制定和引导有什么样的建议?

搜狐汽车独家专访 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尹明善

  尹明善:任何一个产业的发展都免不了会带来很多问题,汽车工业发展也会带来很多问题,交通问题、污染问题,让老百姓显得有些尴尬,本来是好事情,好不容易买到一个车,很高兴,老堵车、老出毛病、油价老涨。但是这些问题都是发展中的问题。如果说我们国家在政策的调整,汽车下面的产业调整,以及政府在交通管理、能源开发等等上面大家齐下功夫的话,我想汽车工业发展的问题会逐渐得到解决。

  主持人:目前可能大家有一个,现在产业共识,就是产业政策的制定没有一个系统性,前后不接。您怎么看?

  尹明善:现在我们不能太多的苛求官员们。因为他们也面临着很多的问题。另外,他们可能在全世界的考察和思考的情况不一样。所以政策有一些不连续性,一会儿支持得不得了,一会儿管制,造成了产业的发展起起伏伏,甚至大起大落。所以我们呼吁政府制订政策的时候,稳定一点。官员是追求快、追求多、这个时候需要一些调整。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快当然好。但是到现在,中国是世界产销第一大国的时候,还过多的讲求快的话,不一定是好事情。所以这个论坛说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跨越,这个主题是好的。但是我觉得应该出一点新政,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不是一个跨越,是一个长跑。所以我建议论坛应该改为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长跑。所谓跨越,一蹴而就,岂能从一个大国到强国?一步就跨出去了,办不到。我个人认为需要较长的时间。就像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讲到,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我们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这个状态难以改变,要长期奋斗之后才能实现。所以我们今天提跨越有点一蹴而就,有点造成误导,所以这是一个非常长期的艰苦的事情。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