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尹明善:不介意大小排名 从不后悔做汽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伟
2011年10月11日10:53

  主持人:现在对汽车企业四大四小的扶持政策,很多企业都想在这个时间节点之前,把更多力量到第一梯队来。这个可能是相互矛盾的,跟慢跑和速度。

搜狐汽车独家专访 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尹明善

  尹明善:如果从人类历史来看,一百年之后,那个时候还会出现年轻人,还会出现新的企业。没有永远的强国,没有永远的大企业。所谓四大四小,我从不放在心上。看谁活的好、成长的好。所以现在很大,到了某一天肯定大不了。现在蛮小的,说不定什么时候很大。因为人类的历史都是一个发展的历史。所以汽车的历史也是一个发展的历史。其实人类的发展史都是后来居上的历史。世界汽车发展史也是一部后来居上的历史。现在四大也罢,四小也罢,谁知道谁能后来居上?我们作为汽车行业一个新兵,我从来不把这个事情放在心上,我们走自己的路。谁大谁小谁都说不清楚。

  主持人:您在汽车行业是一个传奇人物,您开始自己创业做摩托车,后来又做汽车的领域,您对汽车的认知是怎么样的?或者等您百年之后,您希望别人给您打的标签是什么样的?

  尹明善:我对汽车总的认识没有错。汽车产业一定是一个后来居上的。谁上来的晚无所谓。汽车技术含量更高,比摩托车和其他产品高很多。它确实是一个技术密集的产品,也是一个资金密集的产品。这一场剧烈的战争,最后留下来的英雄,真的是顶尖者,假如说我只有资金,我一定会被淘汰掉。这个行业谁要进来,真是要认真考虑,不是简单的钱可以解决的。你发现一百亿进来,你发现一百亿太少,甚至你一千亿进来,也会发现一千亿也不够。这个行业是非常了不起的。是真正能够鉴别谁是英雄、谁是好汉的行业。

  主持人:我们在摩托车方面也会有一些投入和计划,会逐步扩大。您进入到汽车行业以后,看到混乱的状态,您 有后悔的感觉吗?

  尹明善:没有,本田是摩托车起家,本田摩托车走到世界第一的时候,它开始做汽车。现在本田汽车是世界第八,但是它的赚钱不止是第八。它的摩托车仍然是世界第一,就是这个道理,我是从摩托车延伸到汽车,还要继续做大做强。但是我知道,我们汽车在今年上半年,第一次已经超过了摩托车了。今年上半年汽车站52%,摩托车只有48%。本田现在汽车是摩托车的9倍。所以哪一天我的汽车也是摩托车的两倍、三倍甚至几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