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刘书泽:我是汽车业的老兵 倾注汽车48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24日17:42

  2011年10月22日,2011中国老汽车人联谊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搜狐汽车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吉利汽车特别支持,汽车行业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原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总经理李刚、原外经贸部部长助理徐秉金等27位嘉宾参加了联谊会。

  以下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奠基人、"中国汽车之父"饶斌秘书刘书泽的发言。

   

  我是汽车业的一个老兵,从1949年在上海参军,1952年集体转业到长春一汽,技术还没有学,就和七八个人调到重工业部汽车工业筹备组长春办事处。当时我思想不通:当兵不让去了,能学习技术又不让学了。郭力同志说,什么工作都是革命工作,给你的工作就要做好。

  到2000年,本人工作51年,3年当兵,另外48年全是搞汽车。经历了一汽从无到有,二汽第一批400个人进山,写大字报,差点要写血书了,一定要从无到有,再建一个二汽。从一汽的卡车、二汽越野车,又调到天津三大微型车基地,搞大发夏利。回来之后六十岁了,回到二汽,反聘搞轿车。后来又搞了零部件。到07年因为老头身体不好,反聘结束,一直到现在。

  48年汽车工业的老兵,我感觉到自己是为汽车工业奋斗了一辈子了。贡献多少、大小不说,反正是尽心尽力的做工作。我自己已经80多岁了,身心健康、生活充实、高质量过好每一天就是我的生活全部了。对我们汽车工业也很关心。我们中国的汽车,从大国到强国,虽然我已经不能做什么工作了,但是我们的心、情还是系着祖国的汽车工业。虽然汽车工业已经长大了,每年1800万辆了,但是要成为强国,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吉利李书福同志我最佩服,他一看世界的有些大公司破产危机,就把沃尔沃收购过来。

  现在世界各国对中国汽车市场是最关注的。通用有四大设计中心,现在又把上海作为汽车设计中心。我觉得我们中国真是不简单。中国对全世界的汽车工业发展都是举足轻重的。现在大国变成强国的目标有了,但是要怎么做强,确实要很好的学习。未来的时代是新能源汽车的时代。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汽车业老兵,我还始终全心全意的关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