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参与学习成长-中国客车拓展欧盟市场之路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25日07:52

  编者按:2011年10月22日,比利时科特耐克,大金龙副总经理朱国强应邀出席2011亚欧客车论坛,并发表了《参与、学习、成长——中国客车的发展历程与拓展欧盟市场之路》的主题演讲,以下是本次演讲的主要内容摘录:

  大金龙副总经理朱国强在2011亚欧客车论坛发表演讲
  大金龙副总经理朱国强在2011亚欧客车论坛发表演讲

  非常荣幸有机会在这里发表演讲,KINGLONG中国最大的客车制造商之一,最早实施国际营销战略、首家进入欧盟市场、迄今为止出口国家和地区最多、唯一与欧盟顶级跨国运输公司合作的中国客车制造商。

  今年是KINGLONG第四次参加Busworld Kortrijk,我们带来五款车型,其中包括XMQ6120AGD and XMQ6129Y两款新车型。KINGLONG第一次参加Busworld Kortrijk是在2005年,也就在那一年,我们成功进入了欧盟市场,成为第一家跨越欧盟市场门槛的中国客车制造商。2009年,我们获得了BUSBUILDER OF THE YEAR2010。

  很荣幸在过去的七年时间里,我们的产品受到了越来越多欧盟客户的信任和认可,这里面包括了英国最大的运输公司之一——ARRIVA公司,截止目前,我们已经有8款产品通过WVTA认证,并且为欧盟12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服务。

  今天,我很高兴有机会在这里跟各位聊一聊关于中国客车的发展历程与在欧盟市场的前景。

  一、中国客车的发展历程

  1、中国客车行业规模:

  相比欧洲的客车工业已经有百年历史,中国客车工业史还不过60年,但是得益于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客车发展速度非常快,不仅在中国国内甚至在全球客车市场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

  目前,在中国登记在册的客车制造商数量有80余家,分布在全国的二十多个省市,大中型客车总产能超过了40万辆。据统计:2010年,中国客车行业累计生产销售大中型客车14.3万辆;相比2000年的4.1万辆,年均增长16.5%;根据国际汽车组织统计数据,中国客车的产销量已经超过全球总量的33%。

  2、中国客车行业发展的几个阶段:

  中国客车起步晚,底子薄,但进步快,整个行业经大致历了4个发展阶段

   1960年代-1970年代:改装时代。由于没有客车专用底盘技术,国产客车都是在卡车底盘基础上改装而成,产品安全性、舒适性很差,只能满足最基本的移动功能。

   1980年代-1990年代:合资时代。大批国际品牌涌入与中国本土的客车制造商进行技术和资本合作,包括奔驰、尼奥普兰、沃尔沃、日野、大宇五十铃等都在那个时期进入中国成了合资公司,这一时期产品品质有了很大的提升,带动了市场的发展,但是产品价格较高,市场反应很慢。

   1990年代-2000年代:自主品牌崛起时代。在这一时期以“自主设计和销售、全球采购装配制造”为特征,采用“短平快”战术的自主品牌迅速蓬勃发展。KINGLONG是最具代表性的企业,成立于1988年,仅仅经过十年,到1998年,在国内市场份额排名第一;自主品牌崛起速度非常快,仅用了不到十年时间,获得了中国市场的主导权,而合资品牌开始纷纷走向衰败。

   2000年代至今,中国客车走向国际市场。2000年前后,中国自主品牌客车显现出自身的优势,KINGLONG率先进入海外市场,到目前为止,有出口业绩的中国客车企业已经超过30家,出口总量持续增加,2010年出口量超过2万辆,主要出口集中在东南亚、中东、东欧、非洲、南美等地,当然也有一小部分进入到了欧盟市场。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