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参与学习成长-中国客车拓展欧盟市场之路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25日07:52

  三、中国客车战略发展方向

  为了实现中国客车由大变强,更多的参与到国际市场,中国客车制造商正在积极制定并实施未来发展战略,概括起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规模扩大化:中国客车过去十年的产能和产销量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年平均增长超过15%,单个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未来三年,会出现年产销突破50000辆的企业,年产销超过2万辆的企业可能发展到3家。

  2、技术智能化:以“车载信息系统”、“自动安全系统”、“动力系统自动检测和控制技术”为代表的职能技术正在引领行业变革,给客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娱乐性、经济性带来的提升,已经受到客车用户、乘客和管理部门的高度关注。

  3、产品低碳化:在国家政策、法规和市场需求的推动下,在中国有超过30家的客车制造商,涉足低碳节能产品开发,推出了丰富的新能源和替代能源产品,一部分产品已经投入市场运行,运行状况良好,从长远战略来看,低碳节能产品将是中国客车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

  4、服务系统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客车作为营运投资工具,客户关注的价值已经不限于产品本身,正在促使客车制造商改变“产品销售+售后服务”的营销模式,采取更加主动的服务模式,从用户需求调查、产品开发,到产品制造、使用培训及售后服务全面贴近用户,实现由产品提供商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

  5、市场国际化:未来市场增长点不在国内,实施国际化战略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因此重视海外市场、寻求国际化经营,关乎企业未来的命运。目前,超过半数企业把产品销售范围扩大到国际市场,过去5年中国客车出口平均增长达到25%,2010年中国出口总量达到2万辆,占总产销量的14%,预计2015年底,中国客车年出口量将超过5万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