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参与学习成长-中国客车拓展欧盟市场之路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25日07:52

  二、中国客车的国际竞争力

  中国客车越来越多的走向国际市场,很多媒体简单的认为“价格”是中国客车最大的竞争优势,这种说法没错,但只看到了表象,我认为中国客车的竞争力在于它采取了与欧洲客车工业不同的经营模式,概括起来就是:“自主设计、分工协作、全球配套、装配制造”

  这种模式带来了以下四个方面的效应:

  1、轻资产:整合全球资源

  中国客车普遍采用“全球配套+装配制造”的经营模式,将全球最先进的零部件为我所用,把主要精力放在车型匹配设计、装备制造流程改造、生产工艺改进上面,这样可以实现以较低的资产规模运营,为持续扩大规模提供可能。

  2、大规模:规模成本效应

  通过社会化分工的协作模式,借助全球先进配套资源和现代物流的便捷优势,形成较大的生产规模,实现较低的成本。2010数据显示:年产量超过30000辆的1家,年产销10000-20000辆的企业2家,年产销5000-10000辆的有2家,

  3、快反应:产品开发和制作周期

  借助完善的配套网络和外部协作资源,省去零部件开发的过程,可以大大缩短产品开发和制作周期。新产品开发周期可以控制在一年半以内完成,如果是针对客户需求做车型适应性开发,3个月到6个月就可以完成;标准型产品制作,可以实现20天内交货。

  4、 客制化:按需定制,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快速产品开发能力提供了为客户量身定制车型、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的可能。在中国,大部分客车制造商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设计不同的方案,比如当地的气候、路况、能源供应情况、乘客流量和偏好,等等。这样做,为用户带来个性化的感受,同时产品的适应性大大提升,直接改善用户的收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