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参与学习成长-中国客车拓展欧盟市场之路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25日07:52

  五、中国客车针对欧盟市场的改善策略

  1、产品开发:

  在产品开发上,避免与欧洲客车制造商的主流车型正面竞争,深入了解当地用户的需求,充分挖掘细分市场,开发差异化的产品,应该是中国客车进入欧盟市场的正确的产品策略选择。比如KINGLONG专为欧盟市场开发的9米中型客车,很受欢迎。这次我们又带来了两款新产品,一款三门低地板公交,一款12米公路客车,这些产品都对应某些特定的市场,会受到一部分用户的欢迎。

  2、技术提升:

  必须持续跟踪、引入国际先进的技术和制造工艺,尤其是要关注安全技术、节能技术和电子电讯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和质量水平。以KINGLONG为列,2011年已经投资建设安全实验中心、阴极电泳车间,并利用博士后工作站,积极开展主动安全技术、车身轻量化技术的开发,这些技术和工艺的改善,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技术水平和竞争能力。

  3、品质提升:

  实施国际通用的汽车质量管理规范TS16949,确保产品品质符合国际汽车行业规范,并具有良好的一致性;加强基础性研发、过程试验和验证、改善制造工艺,提升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耐用性。

  4、服务提升:

  服务提升的目标就是要实现服务“本土化”,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寻找有实力的经销商和服务商,从服务站点布局、服务人员专业能力建设、配件储存供应、快速救援等方面提升服务能力;同时还要加强产品使用手册、服务指导手册等资料的开发,以及车辆使用前的培训。

  5、品牌提升:

  维护产品和服务声誉,以虚心诚恳的态度,帮助客户解决实际运营过程中的问题,提高用户满意度;积极开展品牌宣传,比如,通过参加专业展会、广告和媒体宣传、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塑造“诚恳、进步”的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

  2300多年前,中国有一位叫屈原的诗人,写下了名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天这两句诗也是中国客车现状最好的写照。中国客车相比欧美客车工业,起步晚,底子薄,但是选择了一种适合自身发展的经营模式,又赶上了一个“全球贸易自由化”这样一个好的时代,发展至今天,已经成为影响世界客车市场格局的重要力量,但是中国客车在核心技术能力、品牌影响力、跨国经营能力方面,还有很长的路的要走,未来的路会很艰难,但我们仍然有信心一直走下去,这个过程可能不会很快,就像一个婴儿的成长历程一样,我们无法预知他每一天的变化,但是他一定会长大。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