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侯雁:抓渠道和品牌 人员调整属自然流失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伟 蒋洪林 宋双辉
2011年10月25日01:31
[提要]退网门,辞职门,辞退门……一系列的风波将比亚迪推上了风口浪尖,同样被推上风口浪尖的,还有刚刚上任两个月的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侯雁。2011年10月20日,侯雁接受了搜狐汽车的独家专访,这也是其上任以来,首次接受媒体专访。采访中,侯雁坦言,比亚迪在过去犯了错误,过分追求销量的增长,而忽略了对品质的追求。上任以来,自己主抓两项工作:渠道调整和品牌提升。而对于备受质疑的“辞退门”事件,侯雁回应称,人员流动是正常现象,主要是自然流失。

  主持人:您刚接任的时候提过一个三不变,销售团队不变,销售策略不变,销售渠道不变,现在是否会有一些调整?以后会怎么样做?

  侯雁:还是坚持不变,刚才我说的做这个品牌,就说明经销商对你肯定是认可的,大家充分沟通。剩下的这种调整也是双方去沟通的,根据每个不同的市场去调整。我们不会说不让你做,这种事情我们不会干的。还是大家一起做下来,探讨这个市场怎么做比较好,包括团队的调整也是一样的,怎么样最好的就怎么样去做。

  主持人:我们具体调整措施如何实施?关于管理、人员、工厂,具体的一些措施是什么情况?

  侯雁:现在整体来说,人员的话,我们主要自然流失,人员基本上只出不进。有一些其他地方,新能源这些内部的流动比较大,节能大巴,包括新的产业都需要去做,主要以这个为中心,其他的就是自然淘汰。

  主持人:在今后的人才引进上会不会有一些限制?

  侯雁:其实这个我们也没有,就是需要的我们就要,IT那边生意很好的时候,我们招工很难。需要我就要,有的时候确实比如说有一些人员走,我们就慢慢分流,根据实际情况来,做企业实际上都是这个样。

  主持人:我们研究院将来会在北美和欧洲建立研究分部,这个是不是为我们出口服务?

  侯雁:具体还是公司战略去支撑,海外市场我们肯定是不会放弃的,因为海外市场有海外市场的特点。公司战略要求是在那里设,有时间就会去推动。中国市场是大市场,海外市场也是大市场。因为国际上也没有像比亚迪这样的商业化运营新能源的。

  主持人:咱们比亚迪给您做的KPI指标重要的有哪几项?

  侯雁:我是8月6号才接任的,过来以后初期还是在摸情况,把市场跑一下,慢慢去熟悉,去了解整个以前运营的一些东西。其实现在还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但是渠道调整大原则已经定下来了,具体下面可能会有一些措施,通过商务政策去做也好,包括品牌建设,大家看到了比亚迪和媒体沟通从来没有这么开放过。这一块,我们觉得应该去沟通,应该去分享,我们就做这个事情。明年主要还是一个大的渠道,一个品牌,主要是这两块。

  主持人:有没有一个考核指标吗?

  侯雁:一定要说指标的话,其实销量是一个很大的指标,但是品牌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指标,还有客户的满意度。

  主持人:比如说这种方面百分比都是怎么样?

  侯雁:销量是第一。

  主持人:从你的KPI的占比,您感觉到我们的发展方向是怎样的?

  侯雁:最终是销量,盈利也是慢慢一点点切进来,后面也会去做一些激励措施,包括考核上都会做一些调整。包括品牌建设上,也是我们很大的一块。品牌的价值,品牌溢价到底有多少,这个也是一个我们要推的,还有给客户的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