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18万以内新公务车采购办法 助推自主品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10月25日14:02

  最新出台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近日付诸实施。《办法》对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省部级干部公务用车的配备使用管理办法,令公车改革再度引发关注。其中备受关注的是,一般公务用车采购标准将由2.0升排量、25万元以下的标准,下调至1.8升排量、18万元以内。此次公务车采购新规,几乎令合资品牌的B级车全部出局,对不少具备价格优势的自主品牌车型可谓重大利好。各自主品牌也纷纷出招,布局“双18”标准下的公务车市场,力图翻身。

  自主品牌良机在中国,长期以来公务车采购的近90%都是合资品牌。而根据国家支持和发展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政策,未来自主品牌在公务车采购中所占比例将上升至50%以上,此次公务车采购新标准中更明确,“党政机关应配备使用国产汽车,对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新能源汽车,可以实行政策优先采购”。

  从目前的中高级车阵营来看,18万至25万价格区间基本被合资品牌车型所占据。自主品牌在中高级公务车市场所占比例不高。相反,标准下调至18万元后,不少主流合资品牌基本被排除在外,这也给自主品牌让出了巨大的市场空间。而自主品牌在2011年国内过得并不顺心,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9月,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445.29万辆,同比下降0.80%,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26%,占有率较上年同期下降3.09个百分点。自主品牌显然也需要公务车采购来刺激销量的提升。

  各出招数谋略布局国家公车采购在同等质量下,做出了明显优于自主品牌的选择。这样明显的政策信号作用于市场,自主品牌经营者马上给出了反应。

  上海汽车于9月份推出的全新荣威750,在上海已经作为公务员配车使用。同样在今年9月,传祺的1.8L车型正式上市,正好贴合新标准的要求。比亚迪奇瑞等一直朝此方向努力的品牌也非常关注这一标准的出台。吉利、华晨也都对公务车市场摩拳擦掌,瑞麟G6尊驰1.8T远景帝豪等车型的换代上市均是自主品牌打出的“招数”。业内人士分析,在新政面前,合资品牌绝不会坐以待毙,政策的执行力度也有待时间考量。自主品牌在抓住这个契机的同时,应提升自身的硬实力与服务,才能真正在公务车市场上获得利好。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