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年末更新车型渐成习惯 换车原因各不相同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11月10日08:31

  生活品质升级了,老车也该换换了!当车市中新车轮番登场大抛“媚眼”时,当汽车价格越降越低时,越来越多人心中的换车欲望便蠢蠢欲动,尤其是在这个岁末之时,人们的这种欲望也越发变得强烈。“想换车,想淘低价,就在这里。”即将于11月19日~20日上演的换车周末秀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换车时机。

  换车心理各不同

  几年前,人们对于车的需要也就是“四个轮子能开就成”,至于舒适、安全等都并没有考虑太多。而如今,随着新车的推陈出新,车价的一降再降,想要按捺住换车的渴望似乎也变得越来越难了。在本报上月推出的消费调查活动中,记者从读者反馈的问卷中发现,有车族中想要换车的比例竟然高达七成左右。

  “以前我觉得车子也就是个代步的工具,想去哪儿能开着跑就成,没有必要非得换辆性能多么优异、舒适性多么好的车,但现在看的车展越多,尤其是参加了各种试驾活动后,我越发觉得开车其实应该是件享受的事。”读者朱先生在接受记者调查采访时表示,他自己已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喜新厌旧”起来,现在换车的欲望越来越强烈了,目前已经选好了想要换的车辆。最后朱先生笑言:“车市中的诱惑太多,想不换车太难了。”

  记者在与读者交流中发现,打算换车的消费者中有着不同换车心理,除了正常的喜新厌旧型的换车族外,更有一大批想要“换换口味”的换车族,他们中大多目前的座驾为轿车,因为开腻了轿车,很想试一试更有征服欲的SUV车型或者更能满足多样需求的MPV车型。“我下一辆就想换家用MPV,无论是途安还是马自达5都行,反正是不再考虑换轿车了。”谈及自己的换车计划,读者杨先生说了自己的换车目标。

  当然,因为需求升级和自然淘汰的而要换车的车主更不在少数,谭先生就是因为家里添了小宝宝而急着要把原来的两厢飞度,赶快升级为一辆空间更大、更舒适的中高级车,“我想直接换一辆天籁或者新帕萨特,带孩子和家人一同出行时更加舒适,偶尔这车还能帮我客串一下公务场合。”

  年末换新车成习惯

  尽管大家各有各的换车原因,想换的车型也不尽相同,但相同的是换车的心情是一样迫切,“我想着赶早把车换了,春节也好开着新车回老家”。不少打算换车者,都确定了要在年末换车的时间表。

  事实上,沿袭多年的年底买车已经深深地烙进了国人的行为之中,并使得这种心理成为一种消费习惯,从而让很多实际上在平时完全可以买车换车的人把目光盯在了年末。

  “新年新车新气象,换辆好车回家过年更有面子。”读者王先生一定要在年末之时换辆车,就是觉得,再开着老车回家过年很没面子,“前几年我刚买车的时候,老家还没有多少人有车,那时候开着车感觉特有面子,可是去年回老家时发现,左邻右舍几乎差不多都有车了,我要是再开着这辆老破车回家,那多没面子。”

  自己做生意的韦先生则表示,自己之所以想在这个时间换车,一来辛苦一年,发现今年公司整体盈利还不错,二来年末之时,各种款项也差不多该回来了,手里的钱富余了,就想着趁着现在的机会把车换一下,“不都说11月的中下旬,汽车经销商要冲量完任务,车价也会比较优惠,我现在换车,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全具备了。”

  而很多人士习惯于岁末换车,除了大家希望新年新气象、年末钱袋子最鼓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多年来车市价格低谷总在岁末之时,也使得人们更加喜欢在这个时候淘“实惠”。记者注意到,除了2009年、2010年两个特殊的政策年外,正常情况下,11月中下旬开始,很多商家和厂家为了完成年终任务,往往会为冲量完任务而推出十分诱人的优惠措施,使得这个时候的车价达到全年的最低谷,这也大大刺激了广大消费者乐意选择在此时出手。

(责任编辑:黄远萍)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