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博士团走进广汽丰田:今年销售目标能达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18日18:00

  今年销量目标可以达成,合资自主品牌正在规划

  搜狐汽车:各位领导好!刚才很多博士问了一些技术方面的问题,我代表网站提一些问题,我们想问一下现在凯美瑞刚刚发布,以前中高级车的竞争比较激烈,但是大家更多把卖点放在轴距更长、更豪华的方面。这次新凯美瑞轴距没有加长,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另外一个问题问一下目前广州三家日系企业,其他两家已经发布自己的合资自主品牌,广汽丰田有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广丰:我先回答第一个问题,首先轴距上大家都知道,很多品牌都推出加长轴距的设计,加长轴距表面看起来可以扩大车内空间,但是其实会带来很多不好的地方,首先操控更困难,太长了,转弯不方便,停车不方便,现在在城市里面抢个停车位,那是很困难的。还要停来停去停不进去是非常讨厌的事。首先操控性上有恶化。另外在高速乘坐之舒适性上也有变化,因为轴距偏长之后屁股会比较甩,俗称后面会有甩动的情况,特别是转弯的情况下,影响后排乘客乘坐舒适性。这两点是轴距加长会带来不好的地方。

  丰田这一代采用轴距不变,但是室内空间通过这么多年造车、设计车的经验,运用各项科技,实现室内空间的再扩大。这点消费者不是要长轴距,他是要大空间,既然能够保证驾驶、行驶性、操控舒适性方面保证,又能给客户一个大空间,为什么不能把两个矛盾的合成一体提供给客户呢?这是基于这种考虑而设计出来的车。

  广丰:我顺着这个话题再说一下,新凯美瑞总结出来科技创新、设计创新。设计创新更多是外观造型、人性化方面,刚才大家已经看到。

  科技创新包括动力性、驾乘性、经济性等等方面都有明显提高。像2.5升的油耗,7.8升在国内是非常领先的就是低油耗。时间关系不太能够展开,但是最后那边都有一些数据资料,如果感兴趣可以会有进行沟通。我们在科技方面、技术方面有哪些提升。可以跟他们沟通。

  关于自主品牌,我们广汽丰田在这方面也有考虑,我觉得自主品牌包括两个方面,第一是品牌第二是产品。品牌这块,我们规划销售部门已经有所考虑。然后关于产品这块,我们现在已经在做些前期方面的工作,包括团队培养、包括开发方向的选择,包括开发流程的搭建等等方面,已经在做这方面的准备了。但是因为也是属于公司里一些秘密,现在不太方便展开来说。但是我们都在准备。

  广丰:自主品牌今后也是一个趋势,作为一个合资企业,合资了这么多年你到底得到什么、学到什么,我们想从开发自主品牌,来选择我们合资这几年限定的人才的成长。包括现在国家政策也有这个要求。所以我觉得合资公司自主品牌研发,是不可避免的,每个公司都会走这条路。

  搜狐汽车:前不久十月份刚刚发布销量数据,同比、环比有比较大的降幅,我们比较关心咱们这边前十个月,包括十月份销量情况怎么样?到目前凯美瑞完成的情况,以及明年的计划。

  广丰:我们还可以,跟年初制定的目标能够达成。因为十月份凯美瑞双双获得第一名。

  博士:与去年相比情况如何?

  广丰:比去年好。凯美瑞各方面,我们是全面飘红,全面达成目标,而且当时设定的目标还挺高的。

  广丰:十月份我们重夺中高级车销量第一,批发包括零售都是这样。最后已经到商品周期末了,能有这样的长期生命非常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