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倪凯铭:大众携手中国迈向可持续发展未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19日02:52

  【编者按】自2001年底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随着汽车市场对外开放,我国汽车产业进入一个重大转折阶段。2001年,国产汽车产销只有200多万辆,到2010年达到1800万辆,10年翻了三番多,更创造了年均增长24.2%的奇迹,中国无可争议的成为汽车产销大国。回望过去的十年,在中国的汽车企业经历了什么?收获了什么?入世十年有哪些值得总结的?关于入世,大众汽车(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铭博士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

  谈到20年来,尤其是中国入世十年来,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倪凯铭表示:“如今,大众汽车集团与两家合作伙伴的产能已从当年的三万辆发展到今天的近两百万辆。在这一过程中,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也成长为了中国最具实力的整车合资企业,他们不仅拥有领先的技术和生产能力,在研发实力上更是处于领先地位。”

  此外,倪凯铭认为,持续的努力使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品牌的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居于行业领先水平,在权威的JD.Power用户满意度调查评比中多次名列前茅。2011年9月,大众汽车还将中国经销商带到马来西亚参观学习,培养他们的全球化视野。

  但是,企业自身的成长并没有让大众汽车满足。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促进所在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是大众汽车集团遵循、并积极落实的意识与行为准则。

  对此,倪凯铭表示:“作为一家汽车企业,对整个社会的发展要承担一些特殊的责任。”

  据了解,2007年,以“三年在华生产和销售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为目标的“动力总成战略”宣布启动,对于一个年产能百万级的企业,这一目标在当时引发了诸多怀疑,而大众汽车则再次用行动证明了自己。

  倪凯铭表示,三年时间里,大众汽车将当时还未被广泛应用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TSI)和双离合自动变速箱(DSG)引入中国并迅速推进这一全球领先技术的国产化进程;同时,对已有的发动机进行优化,在保证性能的同时有效降低排放。三年的技术改革让大众汽车在2010年成功地兑现了自己当初的承诺,而作为以技术见长的汽车企业,“零排放”的出行方式是未来唯一的发展目标。2010年,两款真正实现了“零排放”的纯电动车大众汽车带到中国;2011年,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重开之际,大众汽车带来了由高尔夫电动车途锐混合动力组成的全球第一个电动车示范车队,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周边线路为公众提供免费的穿梭交通服务,让公众体验到电动车带来的环保生活。

  据倪凯铭介绍,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第一个大规模、长期可持续性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与环保部宣教中心合作,依托全国“绿色学校”的平台,开展了包括绿色课堂、绿色小记者征文大赛、绿色海报进校园、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绿色奥运全国青少年Flash大赛、大众汽车绿色之旅以及中德绿色学校交流等活动。几年的时间里,绿色之旅的足迹已经遍布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几十所绿色学校。而众多中国最优秀的环保专家、企业社会责任专家、奥运冠军等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极大地丰富了绿色课堂巡讲团的授课内容,他们新颖的教学方式有效地培养了孩子们的环保动手能力和环境意识,直接参与受益的青少年接近2万人。五年多的努力让“畅想绿色未来”不仅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公众认可度,更将环保意识的种子深深植入了每个参与者的心里。

  安全是另一个汽车企业无法回避的话题。作为汽车技术的领跑者,大众汽车从1958年率先开始的车辆碰撞测试到之后的防抱死(ABS)、电子稳定系统(ESP)等技术的开发应用,不断的技术升级让汽车的安全系数不断提升,但汽车并不是道路交通中的唯一因素。

  对此,倪凯铭认为,培养良好的安全意识同样是实现大众汽车“零伤亡”目标的有效方式。

  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为了增强公众的行车与道路安全意识,减少人为因素引起的交通事故和推动和谐社会的发展,投资拍摄了《大众安全路》电视宣传片。这一至今拍摄了40集的系列公益宣传片不仅充分考虑了交通中“人、车、路”这三个重点因素,全面介绍道路安全知识,还有针对“儿童交通道路安全”,从安全带、安全座椅、车内自救等一系列儿童道路安全知识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让众多家长在观看后对儿童道路安全有了一种全新的认识。

  “把中国带入一个更持续、更环保、更安全的汽车社会是我们不能忘记的责任,”作为中国市场的掌舵者,倪凯铭博士时刻提醒着自己在提供可靠产品的同时承担起责任才是迈向可持续发展未来的正确方式。在大众汽车集团最为重要的“2018战略”中,交付数量已不是唯一的目标,“伙伴”与“责任”成为了其中的重点。

  在倪凯铭博士眼中,这些目标不仅需要清晰的策略还需要坚定不移地执行。正如他所言:“大众汽车今天的成功来自于历史的机遇和坚定的信念,以及与伙伴的真诚合作。未来,我们仍要携手迎接挑战,才能与中国共同迈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