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陈斌波:未来将出现新的渠道模式4S+4S’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2日15:09

  【编者按】2011年11月22日,第六届汽车营销渠道竞争力论坛在广州开幕。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汽车产业经历了增长低谷,进入新一轮调整期。在汽车产业各个链条中,竞争更加剧烈,不确定性陡然提升。汽车营销渠道同样面临着不利的形势,甚至生存问题又一次摆在面前。第六届中国汽车营销渠道竞争力论坛对汽车营销渠道深层次的变化、新模式的开启、行业整体的前景做出深刻、专业的研讨和判断,帮助整个行业健康前行。以下是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在第六届中国汽车营销渠道竞争力论坛上的致辞。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陈斌波演讲

  陈斌波: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在这样的平台上跟大家分享,开始是说给我出个题目,未来十年渠道的变化。十年太漫长了,掌握十年的变化确实是比较难的题目,怎样取十年的名称好,所以写了《渠道决胜未来》。

    这十年渠道的变迁,在座各位都是行业专家,这十年变化大家应该记忆犹新,十年以前4S店还比较少,或者说是新生行业,最开始是出现在广本,十年之后在中国已经有两万多家4S店,4S店已经成为渠道主题。十年前只有经纪公司才去执行相关的汽车销售,但是现在是完全开放的竞争型行业。而且超级经销商已经形成,市场在1998年之前,在座谁也不会去4S店,那时基本消费还是以公车消费为主。4S店很难在那种情况下获得利润,4S店伴随着乘用车出现在市场上。

    未来十年渠道行业面临哪些变化,我们结合宏观经济变化和汽车市场变化进行分析。

    一、未来十年宏观经济来说,我们不会有如此高的GDP增长速度,增长的不确定性越来越高。大家感觉到中国改革深化在某些领域上已经出现了问题。第二个围绕自身未来经济的持续发展,城镇的发展,还有城乡二结构的解体。伴随这种宏观经济变化,汽车市场会发生哪些变化呢?

    二、增长已经进入低速增长时代,在这个时代中,增长的不确定性,围绕增长的趋势进行上下波动,也可能出现负增长。既然我们还是增长,增长的引擎在哪?我们从今年的数据来看,一线城市增长,包括大家看到所有中心城市,现在公共交通服务在加快,交通、地铁的投入都在全速进行,全国大多数80%左右的城市都在修地铁。现在我们看二三线城市,2009年,2010年的高速增长,主要来源于二三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的增长也在逐步变化。

    三、我们看一下十年以后中国城市的交通解决方案是什么样的途径。在大城市生活的人,可能会拥有一台车,但很少开车,会有更多的交通时间在地铁等共同交通上。在中小城市甚至城镇的人,离不开车,离开车寸步难行。

    四、渠道网络发展的特征。回顾前十年,市场模式的变化,一定会带来渠道模式的变迁。在前十年,乘用车开始走向家庭,未来十年,这样大的格局,两三万家的4S店不可能一下子没有,4S店模式仍然是主导模式,但是在贴近消费者的要求之下,在4S店的基础之上,变化的新模式将会迅速崛起。

  未来将会出现一种新的渠道模式:4S+4S’,它是在现有4S店上出现的变化体。之所以会出现新渠道模式4S+4S’的原因包括,经济的持续增长,将要求区域经济增长方式变化;城镇的加速,城镇人口比例的提升,将导致以城镇为基础的中、小城市吸附更多的城镇人口。

    五、4S’的模式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模式呢?它是具备4S店的基本服务功能,同时又有别于现在几百万、几千万投资建立4S店的集中卖场。品牌独立、规模较小、服务功能共用,所以这个4S店变迁也是投资本性所决定的。

    六、未来十年,会有更多的经销商集团出现,经销商集团的占比将会更多,单一店、单一品牌的单个经销商将不复存在。

    未来十年,渠道模式的变迁,将决定哪些品牌能够继续生存,哪些经销商还能站在营销一线,站在潮头,成为百年老店。

    以上是我的发言,可能不太成熟,仅供大家批判。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