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国家鼓励发展自主汽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01日05:16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日前在一个论坛上指出,中国的自主品牌、高档消费品品牌还不能满足需要,目前全世界最有名的100品牌,没有一个是中国的。

  中国已经连续两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车消费市场,可是在增长最快的轿车领域,70%是在中国生产的外国品牌,只有30%是在中国注册的自主品牌。

  2009年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首次提出实施自主品牌战略。国家将在技术开发、政府采购、融资渠道等方面制定相应政策,引导汽车生产企业将发展自主9品牌作为企业战略重点,支持汽车生产企业通过自主开发、联合开发、国内外并购等多种方式发展自主品牌。

  什么是自主品牌汽车?一般认为,应该有四个条件:一是由国内汽车生产企业包括中外合资企业,在中国取得的商标专用权,也就是注册商标;二是必须是国内企业,也就是商标注册人在全球范围内独家拥有商标专用权;三是国内汽车生产企业要拥有该品牌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工业产权、产品改进和认可权以及产品的技术转让权;四是作为消费者识别的主要标志,必须在汽车外部显著位置如车头和车尾加以标注。

  

(责任编辑:陈钇帆)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