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专访东风柳州销售公司姚利文:深耕二三线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旭
2011年12月05日07:57

  2011年车市遭遇寒冬,但一向将二三线城市作为深耕市场的风行汽车,似乎并未受到影响,销量不减反升。广州车展上,风行汽车带来两款重磅车型:景逸SUV和2012款菱智东风柳州总经理助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2012年,将继续“深耕细分市场”。

  小排量商务车市场很大

  华西都市报:东风柳汽推出了一款小排量商务车,只有1.6排量,其市场前景如何?什么时候上市?

  姚利文:我们的菱智小排量商务车,是全国首款小排量商务车,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小排量商务车并不是没市场,关键是怎么寻找自己的细分市场。

  我们菱智现在做的是商务MPV市场,这个市场以大排量的风行瑞风为代表,而菱智1.6商务车属于以五菱宏光为代表的小排量商务车阵营,这个细分市场有800万保有量,是一个很大的市场。

  “五个三”助力景逸逆势飘红

  华西都市报:自主品牌今年遇冷,而景逸今年的销量却很不错。能分享一下您的经验吗?

  姚利文:景逸卖得好,源于五个“三到位”。第一是市场研究三分析,分析自己、分析竞品、分析客户,首先要了解自己,有什么资源、有什么能力,对手怎么出招,市场的原点来自于客户。第二是市场推广三覆盖,网络渠道覆盖,线上广宣覆盖,线下推广覆盖。第三是营销资源三到位:要素到位(人力、车源、资金、网络、宣传服务6要素)、动作到位,要做推广,不能坐在店里面营销,要走出去推广你的产品;还要能力到位。第四是广告宣传三贴近,贴近竞品,贴近客户,贴近商圈。第五是用户开拓绕三圈,我们提出第一层次是亲友圈、生活圈、工作圈,具体到终端市场就是,第一圈是4S店,第二圈是汽车城,第三圈是外拓圈。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