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国校车市场风生水起 潜在市场规模巨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08日11:12

  研究结论

  我们于近日就校车问题走访了教育主管部门,交运公司,公交公司、潜在的校车用户,对大中型客车行业分析结论如下:

  1、预计《校车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稿近期有望出台。

  温总理在11 月27 日召开的全国第五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表态,国务院已责成有关部门一个月内制订出校车安全条例,完善校车标准,做好校车设计、生产、改造、配备等工作,并建立相应管理制度。做好校车工作所需资金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分担,多方筹集。

  明确地方政府和部门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制,对发生的恶性事故要依法严肃处理。按照政府制订行业管理法规的惯例,一项新的行业管理法规正式实施前,必须有一个面向有关部门、生产企业的征求意见稿发布。我们据此推测,校车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稿将有望在近期出台。

  2、中国的潜在校车市场规模巨大。

  根据我们的估算,目前中国专业校车产品的潜在需求量大约在100 万台左右。目前市场上运行的多为没有校车生产目录的黑校车。

  这些黑校车的大部分在城乡结合部、城镇、乡村地区运营。由于近年来适龄儿童数量下降、教育主管部门为优化教育资源而进行了大量的学校合并,导致了城镇、农村地区适龄儿童上学路途显著变远,校车需求是非常迫切的。我们认为,即使国家不出台相关政策整顿校车,甘肃校车事故后,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也会显著增强,客观上也会促进专业校车需求的逐步释放。近期,各级政府加大了违法运营、恶意超载的黑校车的查处力度。在国家没有出台具体的校车运营管理办法之前,一些地方政府、私立学校已经着手开始购买专业的、具有国家校车生产目录的校车产品。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中国的潜在校车市场规模巨大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