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瑞典汽车:萨博对投资者来说仍具有吸引力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12月20日14:19

  搜狐汽车12月20日讯 据Autonews网站报道,在萨博汽车于当地时间周一提交破产申请后,瑞典汽车公司表示萨博汽车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仍具吸引力。

  瑞典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维克多-穆勒(Victor Muller)在1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意向者已经表示对收购萨博感兴趣,尽管萨博申请破产看似是终结,但未必如此。”他还表示现在由法院指定的接管人来监督破产程序。

  穆勒说,通用汽车上周六拒绝一切挽救该品牌的计划,自从今年年中起,通用汽车便表现出不给予帮助的态度。另外,萨博汽车前破产管理人盖伊-洛夫克(GuyLofalk)也破坏了萨博“起死回生”的努力。盖伊-洛夫克此前向瑞典地方法院递交终止破产保护的申请,认为萨博资金已耗尽。

  萨博汽车提交破产申请,濒临关闭。

  萨博所有者瑞典汽车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得知通用汽车对这笔经周密考虑的交易的最新立场后,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Zhejiang Youngman Lotus Automobile Co,简称“青年汽车”)告知萨博,这笔使萨博继续重组并完成重组的资金已无法实现。萨博董事会随后决定,在不能进一步得到资金的情况下,公司将资不抵债,申请破产能使债权人获得最大利益。”该公司还补充说道,预计瑞典地方法院将尽快批准萨博破产申请,并指定萨博汽车的接管人。

  穆勒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毫无疑问,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黑暗的一天。”萨博汽车产品开发部负责人Mats Faegerhag表示:“真的很糟糕,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们如此之努力。萨博是瑞典的工业历史的一部分,如果萨博破产,遭受打击的不仅是我们。” Faegerhag19日在电话采访中表示,如果可行的投资者介入,那么萨博仍有被拯救出来的可能性,他说:“但一切必须迅速发生,因为我们的员工将在几周后开始寻找新的就业机会。”

  萨博目前拥有员工约3600名,其中包括3400名瑞典Trollhaettan工厂员工。萨博汽车销量曾在2006年达到13.3万辆,但销量在过去几年里大幅下降。在2010年的销量仅为31696辆,没有实现5万辆至6万辆的销售目标。Faegerhag表示,萨博的破产也可能伤害到其竞争对手沃尔沃汽车公司,该瑞典汽车商由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所拥有,因为两个汽车商的供应商将受到打击,可能会倒闭。

  瑞典汽车公司预计不能从其萨博股份中实现任何价值,将完全勾销其对萨博汽车的利益。(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