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雨雪路有四驱护航 40万元内四驱车型汇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评测室
2011年12月22日08:30
2011/12/22 NO.259

    面对越来越频繁出现的雨雪等恶劣天气,面对经常遇到的糟糕路面条件,面对越来越多山野游玩的需求…,如何才能确保车辆的稳定行驶而保证驾乘安全?四驱系统将成为解决这些问题的有力武器,相对两驱车型而言,稳定性和通过性都有非常大优势。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请进入试驾首页>>>

  本文中选取的四驱车型并不是仅仅局限于SUV,轿车、旅行车等也在选择范围之中,为关注四驱性能的朋友提供一些建议。本文中车型价格基本控制在40万元以下,除了SUV之外,备选车型相对有限。如果财力允许,价格再往上高一些,可选的车型会更加丰富,奔驰的4MATIC、宝马的xDrive、奥迪的quattro等等也都可以进入选择范围了。

  长城哈弗H5

  四驱车款价格:11.18~17.08万元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外观 图片

哈弗H5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结实耐用,加上分时四驱系统的保障,无论是恶劣道路的通过能力,还是载物能力都有一定的优势。

  长城汽车旗下哈弗H5欧风版动力上提供汽油机和柴油机两种配置,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结实耐用,加上分时四驱系统的保障,无论是恶劣道路的通过能力,还是载物能力都有一定的优势,另外,宽大的内部空间也是它的亮点之一。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图解 图片

  哈弗H5在公路上行驶总的来说比较平稳,尤其是在100km/h的时速以下,车身可以保持很平稳的状态,加上偏软悬挂对颠簸的良好过滤效果,驾乘的舒适性还是相当不错的。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图解 图片

  哈弗H5共有两款动力配置,分别为2.4L汽油发动机和2.5L柴油发动机。2.4L汽油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5250rpm,最大扭矩200N.m/2500-3000rpm;2.5L柴油机的最大功率为80kW/3600rpm,最大扭矩300N.m/1800-2400rpm。汽油机更大的功率值对它的高速性能很有利,而柴油机的扭矩值比汽油机大了足足50%,并且最大扭矩输出的转速区间更低,更强的爆发力令它在恶劣路况下行驶会有更大的优势。

长城 哈弗H5 实拍 评测 图片

单独的底盘大梁在增加车辆刚性、强度的同时,也为车辆在野外恶劣路况安全行驶提供了良好的安全前提。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图解 图片

  哈弗H5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单独的底盘大梁在增加车辆刚性、强度的同时,也为车辆在野外恶劣路况安全行驶提供了良好的安全前提。 在动力系统上,哈弗H5采用了分时四驱的驱动形式,在两驱模式下,车辆完全为后轮驱动,通过中控台面板下部的驱动模式控制按钮,可以方便地在两驱和四驱、甚至是低速四驱之间切换,在操作上还是十分便利的。

长城 哈弗H5 实拍 评测 图片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车辆处于高速四驱,即"4H"模式时,中央分动箱锁止,此时前后轴将得到相同的扭矩和转速。在遇到更为陡峭的坡路或是恶劣路况时,低速四驱,即"4L"模式将可以把扭矩再放大2.48倍,此时在面对艰难环境时将有更大的胜算。

  虽然哈弗H5这套分时四驱系统的结构比较简单,算不上专业,但它相对低廉的成本是它最大的优势,而且在应付一般的野外道路时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城 哈弗H5 实拍 外观 图片

  总结:长城哈弗H5欧风版在外观上保持了哈弗SUV的整体风格,但细节的不同也给了我们一种新鲜的视觉感受。它在行驶中依然保持了轻盈的特点,非承载式车身、高底盘、分时四驱等等令它的野外行驶能力得到了一定保障。另外,内部宽敞灵活的空间也能为用户带来不小的便利。

相关阅读:

简单四驱+刚性车身增强通过性 测哈弗H5

http://auto.sohu.com/20100723/n273707092.shtml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哈弗H5满意度:83分  排行

哈弗H5

实拍图片:2386

评测文章:43

级别:SUV

油耗:7.5~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28~17.0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81篇行情文章询价

哈弗H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