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汽富维再遭遇减持 一汽四环仅持4.7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谷东
2011年12月22日07:37

  继12月8日公布被二股东长春一汽四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一汽四环”)减持1.23%的股权后,一汽富维(600742.SH)近日再遭二股东大幅减持。

  据一汽富维收到的一汽四环通知,该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于2011年12月16~20日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5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0%。

  本次减持后,一汽四环仅持有一汽富维无限售条件流通股997.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72%。而在今年三季度末,一汽四环尚持有一汽富维8.55%的股权。

  根据上交所大宗交易公告,此次一汽四环所减持的550万股一汽富维,尽管分别在16日和20日分四笔进行,但出售价格均为16.44元。其中,所用的卖出席位均为国泰君安总部席位,而买入席位也主要为国泰君安总部席位,但同时也包括了申银万国经纪总部席位。

  而对于一汽四环的减持,有分析将其归结为由于一汽富维业绩的下滑。不过,尽管在今年前三季度,一汽富维仅实现净利润3.07亿元,同比下滑了17.6%,但据中金公司分析,公司向好趋势已经确立,看好未来两年快速增长。中金公司认为,大众业务的稳定增长以及丰田、解放和一汽轿车经营反转将推动公司未来两年增速业绩增长超过20%。

  东方证券指出,公司已经确立了发展汽车内外饰件业务的长期目标,新车灯合资公司有望凭借富维在一汽体系内的配套地位和德国海拉在车灯领域的技术优势,以2013年投产的一汽大众南海工厂为突破口,逐步将业务扩展至一汽以外市场,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业务结构、拓宽长期成长空间。公司作为一汽旗下重要的零部件平台企业,未来3年将紧随一汽大众进入新一轮发展阶段,配套业务放量及销售结构的上移将推动公司业绩步入快速增长阶段。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