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卡车

入世十年 中国重卡企业吹响"换脸"变奏曲

2011年12月29日12:37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李鑫颜

  入世10年,各重卡企业表现各异。在此以3家各具特色的企业做代表进行分析。

  东风商用车:转型

  今年,东风商用车中重卡前11个月销售近22万辆,其5%的降幅低于行业水平。另外,东风商用车的中重卡市场份额提升0.7%,其中,重卡从行业第三跃居第一,中卡继续保持行业第一。

  合资7年间,东风商用车的产品布局和营销模式发生着质的变化。在产品方面,2005年以前,东风商用车的主导产品是180马力以下的中卡老产品和准重卡;2006年开始,准重卡销量急剧衰减,重卡新品迅速成长。2006年5月18日,东风天龙问世,改变了东风公司商用车缺重的局面,标志着正式进军大吨位重卡市场。

  在销售方面,2007年,东风商用车营销转型,确立了由营销、商品企划和研发部门组成铁三角团队,建立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的快速应对市场体系。

  今年,东风商用车的体制也发生了转变,东风沃尔沃有望于明年正式合资联姻。据悉,在将于2012年成立的合资公司当中,东风股比为55%,沃尔沃为45%。沃尔沃则进入东风的重中型商用车和发动机业务,日产汽车将与从东风中重卡商用车领域全面撤资。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东风商用车转型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