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SUV产品展开“四国大战”韩系车强势崛起

2012年01月05日07:5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郑明

  《2011年汽车流行趋势调查报告》显示,SUV车型支持率大幅上升,关注度首次超过三厢轿车,跃居“2011年最受欢迎车型”首位。随着途观逍客RAV4索兰托ix35加入战局,如今,SUV市场颇似中高级轿车市场,呈现欧美韩日“四国大战”格局。

  在这场愈演愈烈的市场激战中,进口起亚旗下城市SUV代表索兰托迅猛崛起,表现抢眼。全新索兰托自2009年在中国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今年销量更是同比增长了一倍。在整体低迷的美国汽车市场,2011年1-11月,其累计销售达119,572辆,超过2010年全年销量2万多辆。

  精准定位

  契合城市SUV多元化需求

  调研表明,城市SUV主流人群有着多元化消费需求:车型要有中高档轿车的舒适性,同时要具备较高的越野能力和安全性;配置丰富,便于日常生活、旅行;造型能够凸显个性、阳刚大气。

  在洞察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城市SUV代表索兰托诞生。从高大车身、简约造型、优秀的通过性到丰富的科技配置,索兰托契合了城市SUV驾驭者内心重点需求,让他们既能在摩天大楼之间潇洒穿行,也能在郊外或高速上自在越野,同时享受高配置带来的便捷和舒适。

  直线美学

  引领城市SUV设计新潮

  如今简约美学正成为汽车设计领域一种新潮流。而起亚索兰托主设计师彼得·希瑞尔赋予的“简约的直线美学”是其中突出代表。

  经过这位起亚首席设计师充满灵感的创作,直线及棱角运用在索兰托身上呈现出起亚特有的造型风格。虎啸式家族前脸,镀铬环状散热格栅与HID前大灯融为一体,加上宽大粗犷的双色前保险杠,强化了男性阳刚气质。越野的豪迈和城市的时尚,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浑然一体。索兰托的直线美学引爆了设计能量,在城市SUV领域掀起了“直线审美风潮”。

  动力安全

  SUV车型最核心指标

  针对城市SUV目标人群喜欢驰行于不同道路,索兰托兼得轿车操控性和越野通过性,以汽油版和柴油版游刃于两大细分领域,汽油版配备2.4升双CVVT发动机和柴油版2.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且都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P)及下坡辅助制动系统(DBC)等全方位安全配置,确保驾驭者无忧上路。在美国IIHS碰撞测试中,该车获得“最佳安全车奖”。在欧洲NCAP测试中,获得五星级最高星级评价。最近,索兰托柴油四驱版还在澳大利亚捧得“最佳SUV”桂冠。

  需求旺盛

  未来仍将高速增长

  近年来,消费者对汽车已从单一出行需求转变为对独特造型及多样化功能的追求。目前,中国SUV占乘用车总体市场的整体份额已经达到10%左右,而欧洲、美国分别是15%、25%,因此,中国SUV市场还将长期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城市“悦行主义”生活理念的载体,未来人们对SUV的要求会越来越高,除了外形、动力和安全外,还要求内部配置朝着人文、舒适和高档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王慧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