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90期会客室:春节回家 拼车租车还是开车

2012年01月18日11: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很多人经历了春运期间令人生畏的挤车人潮后,还是决定另想办法回家过年。于是对于无车族来说,买车、租车,还是拼车,就必须三选一了。 >>>>点击进入专题

——导读——

  本期话题:春节回家 拼车租车还是开车?

  本期主持:北京交通广播主持 梁洪

  本期嘉宾:搜狐汽车新闻中心总监     王秋凤

       中消协律师团律师       蒋苏华

       神州租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 杨衍颖

  主持人:梁洪为您报时现在北京时间10:06:15,这里是来自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联合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共同推出的星期三会客室。这里也是农历新春佳节到来之前我们最后一期节目,我们和大家聊一聊和过节有点关系的事儿,大家如果关注北京交通广播的话,知道北京交通广播持续一周时间和大家聚焦春运,一起关注回家的路。今天星期三会客室也有我们自己的关注,我们同样和大家一起看看回家的路到底怎么走,对于汽车天下节目来讲,我们当然聚焦的是开车回家租车回家,以及拼车等等这些话题。正在听我们节目的观众,移动、联通、电信发送英文字母HD加上您想说的内容发送到10621039。可以随时登陆合作伙伴搜狐微博并且在论坛上随时发表观点,直播间三位嘉宾,两位是非常熟悉,还有一位陌生面孔,一会儿再请出她。搜狐汽车新闻中心总监王秋凤。

  王秋凤:大家好。

  主持人:提前给你拜年,气色不错,有点过年的意思。你不牵扯到回家的问题吧?

  王秋凤:密云那也是家,一百公里呢。

  主持人:其实对于生活在北京的人来讲,像我也是,从来没有什么回家的体会和感受,父母都是北京人。像咱俩这种感受来讲,更多的是春节期间的一种旅行。

  王秋凤:我们家在密云,多少可能一百公里我还得开一个多小时到家,可能也去串个亲戚,有车不管是什么方式有这个车,反正有个车是最实惠,最方便的。说实话咱们也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确实看着春运大家一票难求,挤车,包括飞机票前两天出去告诉所有从北京出京机票全部都光了,这种紧张可想而知。我还是比较幸运的,但是其实也需要车。

    主持人:你别给咱们铁路部门、航空部门再添乱了,老老实实在北京待着,开车得了。直播间另外一位嘉宾,中消协律师团律师蒋苏华,虽然不是北京人,大家也是在北京扎根了。蒋律师有没有以往春节回老家。

  蒋苏华:那是肯定的,我是江苏人,我都是用公共交通,公共交通可能会有一些拿票比较辛苦,但是从律师角度来看,公共交通中间一个最大的好处,过程中其实自己不要费心,第二责任不是你的。我们不管说拼车,或者说出租车,或者说自己开车,算经济帐是一方面,但是同时也要算一个责任帐,如果都用别人的,讲火车或者是飞机,不管出现任何问题,这个责任都不是你的。但是你要是自己开车,这出了责任,那应该是自己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