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90期会客室:春节回家 拼车租车还是开车

2012年01月18日11: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我们和大家互动这些话题,想通过今天的这期回家的路上,和大家分析各种各样出行方式利与弊,最希望大家出门前把这些工作一定要细致做好,为了防止回来之后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汽车天下正在直播当中,我是梁洪。今天我们在星期三会客室一起和大家聊的回家的路。如果不采取坐火车,坐飞机,如果大家是开车回家或者开车旅游的话,什么样的方式是最好?是私家车好,是租车好,还是拼车好?这里面各自优势有哪些?注意事项又有哪些?直播间嘉宾:搜狐汽车新闻中心王秋凤,中消协律师团律师蒋苏华,以及神州租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衍颖。

  5218:提醒各位准备租车的,租车的时候一定要特别仔细看外观,否则的话,等你还车就麻烦了,我曾经也过这样的经历,我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刮的,非说是我刮的,最好只好按照他们说的去办了。

  主持人:除了把把车开走之前仔细看合同,了解保险相关问题,还要认认真真仔细看这个车,这是很重要一件事。另外我们聊到今天这个话题当中还有一个很核心的点,就是买车租车,这两种方式,您觉得临界点,到底怎么才能更划算呢?

  王秋凤:这个问题我本来想问杨总有没有租车、买车你们算过划算的临界点,毕竟自己买车投入成本高一点,但是后续的问题,例如我停一个月我不开,我觉得这个车我省了,我不觉得我掏了一个月一天好几百块钱的承租费。租车确实很方便,也挺时尚的。可是实际到我租了之后,后续的不管其实大问题,小问题,消费者涉及到相关的事情吧,都还是挺多的,真是两万块钱以上大的事故,可能没准一交交两月钱,承租费不少呢,会有很多麻烦。是不是有这种临界点,我们自己确实是买了车了,但是确实是基本上一半的时间在停着呢。

  杨衍颖:我们自己非常仔细算过价格的模型,关于临界点的问题,还是看你车使用率,你的出行习惯是什么,像秋凤说的上下班公交跟地铁,公共交通的出行,这个时候假如说你的车辆使用只是在假日,周末,这种可能我们算过比较详细的公式,在的140到150天一年使用不超过这个数的时候,租车是划算的,我们按十万块钱一台的车算的,没有算更贵的。如果超过150天左右的时候,你天天在用,这个车你使用率非常高的时候,那么我们确认为租车是不划算的,关键还是要看你的使用习惯。

  主持人:用车次数,时间,根据这个来判断。

  杨衍颖:还有一个关键的问题,我们汽车文化在中国发展到今天,我不认为它还是非常成熟的,它可能还是在一个培育期,或者一个慢慢的成长期。更多的人徘徊在拥有,还是使用这两个状态当中,有的人认为拥有的概念对于他的体验来讲是更好的,租的感觉更多的是用使用角度,比如不同场合不同环境,不同区域,不同时间段,这时候满足更多的是使用的需求。大家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来判断你的一些基本的参照,你到底是说天天用,然后我有它特别方便,但是你要考虑到你的成本,包括折旧,包括你的养护、时间,包括停放都是要考虑进去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